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CL爱奇艺电视:互联网精神注入电视产业

(2013-09-06 14:10:58)
标签:

tcl

爱奇艺

互联网精神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IT

TCL爱奇艺电视:互联网精神注入电视产业

有机会抢先体验TCL爱奇艺电视,我最关心的是这款电视能否解决此前我对互联网电视的一些怀疑:系统设计差、遥控不方便。因为我之前曾购买了一款国产品牌生产的智能电视,使用后感觉体验太差,系统生涩、遥控复杂。

TCL和爱奇艺的标志

在机箱上印着TCL爱奇异电视,还有TV+的标志,这用来证明这是TCL与爱奇艺共同打造的产品。界面是爱奇艺的界面,让人感觉这似乎是Pad端爱奇艺客户端,也显示出其互联网电视的身份。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11.jpg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2.jpg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3.jpg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4.jpg

界面设计

利用遥控器的左右上下案件,可以在推荐、影视、电影、应用、设置、搜索几个功能间轻松切换,切换速度流畅。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5.jpg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6.jpg

系统交互

互联网电视最让人头痛的是交互设计不好,使用起来很费劲。TCL爱奇艺电视的交互做的非常出色,完全遵循互联网产品和App设计理念。比如,在设置“体感”功能的时候,电视会立即弹出设置方式,这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来说很必要。而这种交互方式,在TCL爱奇艺电视使用的过程中多次出现,十分贴心。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8.jpg

 

遥控器

智能电视需要在电视上完成点击、输入等功能,比普通电视简单的换台要麻烦许多,因此也考验遥控设计的便捷性。与其他品牌的一款互联网电视遥控器对比,TCL爱奇艺电视的遥控器做工精致,而且功能十分简单。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91.jpg

有音量加减、返回、主页、静音、左右上下、确定、菜单、鼠标等几个功能,还支持体感、语音功能。特别是体感功能设置成功后,如同电脑鼠标一样,随着遥控器移动,光标在电视屏幕上移动,让电视操控非常方便。特别是在输入字母的时候,更显示出其便捷性。

http://panshizhixin.blog.techweb.com.cn/files/2013/09/10.jpg

多屏互动

TCL爱奇艺电视还支持多屏互动功能,通过安卓和iPhone手机端安装爱奇艺客户端,找到“我的电视”然后就可以发现在同一WIFI下的电视,选择与电视连接后,即可通过手机爱奇艺当做遥控器来操控TCL爱奇艺电视。

从以上体验可以看出,TCL爱奇艺电视充分利用爱奇艺在软件研发、内容提供上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了出色的体验。相比笔者购买的国产厂商自己生产的智能电视,TCL爱奇艺电视是真正基于互联网而生产的电视,处处体现出互联网的操控方式,十分便捷。在产业融合时代,互联网企业与电视企业合作,可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产品,而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变并不仅体现在电视产业,在软件、手机、汽车等诸多行业都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