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磐石之心
磐石之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71,482
  • 关注人气:16,6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信运营商老总莫论英雄

(2012-03-23 09:27:23)
标签:

王建宙

退休

王晓初

常小兵

it

分类: 磐石之心看通信

电信运营商老总莫论英雄

作者:磐石之心

看最近王建宙退休,都在讨论功过。事实上,他们是在斗地主,功过与手里拿着的牌关系很大。2000年电信重组之后,中国移动获得了最优质的移动电话业务,而电信却没资格做移动业务,联通分到的资源很少。于是,移动可以很好的发展,此时王晓初赶上了;而这个时候,王建宙拿着一手臭牌,资源分的少,基站少,资金少,于是自然表现欠佳。

风水轮流转,2004年王晓初分到电信,王建宙掌管移动。此时,正值中国手机用户爆炸式增长的年代,经过4年的发展中国移动资产净值达到2331.6100亿元人民币,纯利达到420.04亿元人民币,这就如同乾隆爷接了雍正的班一样,即使吃老本也有得吃,而这个好牌,王建宙摊上了,这一干就是8年,谁让人家运气好?

这时候的王晓初被调到了电信,只能玩玩小灵通,建设一下骨干网。全球的运营商都在搞移动业务,你搞固网有啥搞头?所以只等发移动牌照,结果机会来了,200843G牌照发了,电信如愿以偿的拿到了CDMA2000的牌照,可以做移动业务了。联通拿到了WCDMA,常小兵也笑了。

而这个时候王建宙郁闷了,手里的牌很糟糕,拿到了个TDSCDMA,一个好看不中用的“顺子”,人家拿到的至少是炸弹和飞机,所以这牌没法打了,只能闭着眼睛跟牌,走一步算一步。

于是乎,3G时代,TD完全没了地位,移动更开始吃老本,风光都在常小兵和王晓初那,电信也引入了iPhone4S,移动干着急。所以只能继续大把的花钱,继续搞4G,话说这个4G到底有戏么?国外的都是FDDLTE,移动的4GTDDLTE,这标准又不一样,苹果会生产这个制式的4G手机么?

总之,电信运营商老总英雄论没有意义,对于运营商这种国企,一切资源都不是自己说了算。关键在于这老总摸到了什么牌,至于打牌的技巧只能排在第二位,因此别皇帝不急太监急,去论谁是英雄,谁是狗熊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