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口罩大叔
口罩大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8,908
  • 关注人气:2,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2009-04-06 11:33:31)
标签:

鲷鱼

鲈鱼

钓鱼

船钓

分类: 钓鱼那些事儿

口罩三个月共出钓六次,次数不是很多,主要是春节后大部分周末都是大风天,适合船钓的公休日寥寥可数。今年第一次海钓是一月初去福州游玩,被那边朋友“拉壮丁”出钓,风大水混,钓获一般;还有两次专程去鱼排守鲈鱼,都是铩羽而回,每次钓获仅2-3条一斤的小鲈,连照片都没脸拍。剩下三次以鲷类为目标鱼的船钓,钓获都可以接受,均拍照留念如下:

 

1。一月十八日,农历廿三,漳浦古雷龙口。水很清,无风,但整个上午无鱼咬钩,中午前后翻潮,鱼儿开始活跃,但咬钩都很轻微,也许是水冷的缘故吧。很多次都明显感到母线被拖着走了,起竿却不能中鱼;钓上来的几乎都是挂嘴的,几乎没鱼吞钩。除了误打误撞得一条斤级小鲈,其余都是黄鲷和黑鲷,总重量十七斤,算是2009年的开门红吧。 

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2。二月十四日,农历二十,漳浦霞美。无风无雨,但上午大雾。早晨除了八条小梭子鱼外一无所获,中午雾散,下午开始频频上鲷,以至于到了傍晚都不愿回航。总重约十六斤,包括一条快一斤的三牙鱼。

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口罩是第一次钓到三牙鱼,这种鱼嘴巴上清晰地长着三颗尖牙,肉质细嫩肥美。杀鱼的时候,水里漂着的都是鱼油,切鱼的时候刀子能够感觉出的阻力很小,几乎没什么鱼刺,应该是做鱼生的好料。无奈口罩没那本事,只好给清蒸了,味道也很不错的。

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3。三月廿一日,农历廿五,还是漳浦霞美。刮了好几天风,这天风平浪静,但估计水下几米还是混的,所以钓到很多加网鱼和春子鱼,鲷鱼类才四条。不过,口罩只是带了十几只活虾,在船头挂了一条鲈鱼竿,却无心插柳地拉起两条鲈鱼,分别是四斤和二斤。还不到十三斤的总鱼货,两条鲈鱼占据一半重量,呵呵。

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随着天气转暖,应该进入钓鱼的黄金季节了,口罩希望在第二季度有更好的斩获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2009年第一季度海钓小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