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小平同志
周小平同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02,134
  • 关注人气:40,6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下之水(散文)……

(2006-02-21 12:29:35)
分类: 散文闲话

有时候,自己静静的想一切关于自己的事情,很简单的生活,工作,婚姻。最初这个博客是建来给自己写一些日记的。后来原创了一些国计民生的东西比较受和讯的朋友欢迎,我就把之前的删除了一些。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记忆就如何那些日记一样删除了便不在。其实有时候想有些日记大可不必删除,但删除了。因为恐惧。

如果一个人很自我,那么他不会恐惧。如果有一个男人很自我,他也不会恐惧。但我恐惧,我恐惧的渊源是来自于那些注定与我的生命线交叉或者并行下去的人们。我想说,如果他们因为我而不快乐,我会恐惧。如果他们因为我的行为而不快乐,我亦会恐惧。恐惧是一种我生命中无法克服的忧伤。恐惧令人寒冷,如同一池冬水。

如果我不恐惧,我大可像大多数人那里快活,我可以毫不忧伤。作为金牛座的我有时候,更希望一种平和,如天下之水一样的平和。就好象我为朋友爱情DV短片里提的一首诗的开头一样:“人生最害怕的是孤独,所以每一个人从出生便不断地寻找,渴望从此不再忧伤。可是人们争执,人们撕打,人们猜疑,最后人们分手。亲爱的人,如果你我牵手,请答应我,你可以生气,你可以撕打我,但你不许说分手,因为那样人生将重新回到孤寂。在盛开与衰败的轮回中错过一切。”

写这一段并不是因为失恋,也并非是因为痛苦。相反那时的我很平静。我也许只是想表达自己的一种心境。如水一样的安静。如水一般可以包容一切,无论是鼓噪的蛙,还是畅快的鱼,甚至滚落到池中的石块。也许在这个行星上水是一切的归宿。

有时候人们会在水边取水,洗衣,但是水花溅到人们身上总是让人们不愉快。尤其是寒冷的冬季。可我只是水。我看着人们离去。或者不久他们就会回来,或者他们去寻找传说中的温泉,虽然温泉里没有蛙也没有鱼,但他们不再回来,无论怎样我依然是水。我真的不想看到人们生气忧伤,人们痛苦就会相互分离,太轻易让人想哭,可是谁也看不见水的眼泪。虽然我永远不会痛。但是无论如何我希望他们快乐,我一直很快乐。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家筑在水边,黑发少女日复一日到水边洗衣、取水的画面终会成为生命镜头捕到的最完美的画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