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2,519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宝护佑 踏上归程

(2013-06-10 06:46:05)
标签:

佛教文化

感悟人生

庐山地震

仁爱慈善

分类: 慈善文教

2013年“雅安·仁爱行动”6月2日-7日终篇报道:

三宝护佑 踏上归程 

    6月2日-3日,仁爱志愿者前往300多公里外的雅江发放爱心衣物、药品等救灾物资。

    6月4日,仁爱志愿者开始整理打包行李并登记存档芦山心栈的资产,并做最后的收尾工作。6月5日,仁爱志愿者惜别雅安,前往成都后,入住文殊院,下午参观了培养优秀小沙弥的“悉达多圆桌教室”。

    6月6日,成都文殊院的庆妙法师、照证法师带仁爱志愿者参访了宝光寺和昭觉寺,拜访了德高望重的果宝长老、清证长老和常寂长老,受到了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的接见,志愿者们再次得到了三宝的摄受和加持。

    6月7日上午10点,最后一批9名雅安救灾前线志愿者们踏上了归程,当晚22:30到达北京,至此,“雅安·仁爱行动”告一段落。


一起走过的路

千里之路 

     雅江,距离雅安300多公里外,6月2日,救灾前线志愿者带着满车的救灾物资,前往雅江发放,这是来到前线救灾期间,志愿者们走的最远也是最艰辛的一条路。一路上,有巍峨的雪山、辽阔的草原、磅礴的江水、拥挤的城市和寂静的乡村,除了这些美丽的元素之外,还有许多不可控的因素——山体塌方、桥梁断裂、交通管制和大雨、大雾、极寒、极热等等无常的气候,带着满腔爱心踏上这条路之前,大家殷重地皈依发心,祈求得到师长三宝的护佑。两天时间里,在佛菩萨的加持下,顺利平安的返回了。千里之行,留下了太多难忘的时刻。

 

最曲折的路程

     志愿者刚出发就得到消息,往雅江去的路上因山体塌方而堵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车,所以必须绕路而行。原本3个小时就到的路,走了12个小时,可谓“好事多磨”。


最长的隧道

     四川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称。对于层层叠叠的高山地形,修路是最不容易的一件事。志愿者走过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历经7年、耗费无数人力物力才修好,而穿过山里这些高山最快也是最不好修的就是隧道。这条路上我们细数经过了一下所经过的隧道:汉源隧道、岗子上隧道、徐店子隧道、石棉隧道等等长长短短几十条隧道,最长的是泥巴山隧道,长达11公里,行驶了20多分钟才“重见天日”。可想而知这山的宽广,让人不禁感念起前人修路的恩德。

nEO_IMG_雅江路上·隧道

雅江路上 · 行驶在最长的隧道

nEO_IMG_雅江路上·行驶在最长的隧道

 

最惊险的山路 

    途经最高海拔4412千米的高尔寺山时,突然起了浓浓的大雾,视线被障碍住了,看不见前路,雪上加霜的是又遇上大堵车,狭窄弯曲的山路上,志愿者乘坐的2辆皮卡车与一辆辆庞然大物般的卡车错车而过时,一个不小心就会有掉下旁边的万丈悬崖的危机,可谓凶险十分。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凝重地大声念佛号,全神贯注不敢有一丝懈怠。当安全通过后志愿者们的感受是:“完全是靠佛菩萨帮忙啊。”

nEO_IMG_20130603冒着浓雾行进

冒着浓雾行进

 

最恶劣的气候

   “好冷啊,好冷啊。”到达折多山时,身穿短袖、刚被路上炎热的天气烤的喘不过气的志愿者们,一下子遇上了高山寒流,偏偏还下起了小雨,阴冷阴冷的,连平时不怕冷的小伙子们也受不了了。大家把包里能穿的衣物全部翻了出来,你一件我一件互相分享,衣物不够就挤在一起抱团取暖,相互依靠和鼓励,度过了这段最艰难的路程。


最美丽的风景

     康定草原上,远处的雪山映衬着一望无际的紫色花海,牦牛在悠闲的漫步,这里仿佛是人间天堂,不禁慨叹自然之美,鬼斧神工。

nEO_IMG_雅江路上。美丽的雪山

雅江路上 ·  美丽的雪山

 nEO_IMG_雅江路上·即将到达

 nEO_IMG_雅江路上·康定美丽的草原

雅江路上  ·  康定美丽的草原

 


最感恩的人

     志愿者杜文雄,因为当过兵,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比一般的志愿者要强,所以来到灾区后最重的活,最难的任务总是落到他头上。这次行走千里,自然又是他来做司机“保驾护航”。在6月2日快到雅江的那天夜里,杜文雄已经连续开了10个小时的车后,开始出现了高原反应,呕吐不止。这让大家好一阵担心,连连劝他停车休息好了再上路,他却笑着说:“我这不是高原反应,是贪吃吃多了,吐出来就好了”,让大家才在他的幽默中稍事放心。为保证能在12点前到达雅江,他喝点水便继续上路了。而到达雅江时,杜文雄的眼睛红的像小兔子一样。

     芦山志愿者于超,这两天为了保证仁爱志愿者安全,他放下自己的生意,做了另一辆车的司机,陪伴大家前往雅江。因为陈超是当地人,熟悉地形,一路上全靠他在关键时刻指路引路,让志愿者们很安心。本来说好只有一天路程,但因为意外耽误了2天,陈超一点也没有怨言。而陈超家里的老丈母娘知道天气不好路况不佳,担心的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过来催他回家,陈超不断的和丈母娘做着解释,依然继续陪伴志愿者走到最后,让志愿者心里很是感动。


最“悠闲”的时候

    6月4日凌晨1点回雅安的路上,遇到交通管制,要等到凌晨5点才能通车,赶了一天路的志愿者们不但不觉得烦躁,反而很高兴:终于可以歇息了!即使在车里,大家一样睡的香酥如榻!

nEO_IMG_20130603疲惫的志愿者们

疲惫的志愿者们

nEO_IMG_20130603疲惫的志愿者们 (1)



三宝护佑 踏上归程 

    6月5日,在雅安市芦山县救援的最后一天,蒙蒙细雨飘落,仿佛像离别的愁绪。和芦山的志愿者们、孩子们奉送完最后一次爱心粥,9名志愿者们背上重重的行囊,依依不舍的踏上归程。王华全厂长带着芦山的志愿者们来送别了,他们帮着装行李,嘘寒问暖,彼此拉着手,仿佛有道不完的临别叮嘱。小王麟躲在妈妈背后,平时爱笑的他此时不说一句话,大眼睛里浸满了泪水但就是倔强的不落下来,怕让仁爱哥哥姐姐们看到。短短的一个多月,这里坚强朴实的乡亲、勤奋的志愿者、可爱的孩子们已然成为了每个志愿者心头的牵挂,有了仁爱心栈芦山栈,彼此的心依然在一起,相信再相聚的日子并不会遥远。

nEO_IMG_与雅安志愿者依依惜别

与雅安志愿者依依惜别

 

     雅安志愿者孙泽慧夫妇负责将大家送往成都文殊院入住。刚刚到达文殊院,一下车,非常巧的是,迎面就碰上了雅安佛教协会会长智灯法师、副会长真勇法师、仁云法师,还有志愿者曾经去发放过物资的佛图寺住持照空法师、千佛寺住持澄传法师。几位法师赶来成都参加一个会议,与仁爱志愿者们不期而遇,仿佛约好了来送行一般,让志愿者们深感不可思议。与几位法师告别后,王璐便接到了加措活佛的电话,活佛也来了成都,邀请志愿者们去参观他在成都的一个培养未来弘法人才的沙弥精舍——“悉达多圆桌教室”,见到了一群法相庄严的小沙弥,他们都在十岁左右的年纪,天真烂漫但发心坚定志向高远。志愿者观摩了他们学习的过程,他们学习汉语、英语、藏语的各种经典,为未来弘法打下国际化的基础。看到这些小沙弥的发心,让志愿者们深受鼓舞。

nEO_IMG_参观悉达多圆桌教室

参观悉达多圆桌教室

 

     第二天上午庆妙法师亲自带志愿者们参访了新都区的宝光寺,参拜了佛舍利。下午,法师慈悲,让志愿者替他供养果篮给昭觉寺的果宝长老、清证长老和常寂长老,并派照证法师随行。这几位长老都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几位解放前出家的僧人,文革期间也没有还俗,德高望重,修为甚深。目前三位长老都在九十岁左右年纪,平时身体不好,轻易不见客。可是,面对来四川赈灾的仁爱志愿者,三位长老都慈悲接见,果宝长老和清证长老在志愿者的祈请下,为志愿者们开示,常寂长老虽然不说话,但是挨个为志愿者灌顶。其中清证长老接见志愿者的时间最长,他身着百衲衣,朴素而有亲和力,得知志愿者是来自北京龙泉寺,高兴地为志愿者开示了半个多小时,讲“六度波罗蜜”,讲“要依止善知识听闻正法”。照证法师怕长老太累,请长老休息,但长老说“我越说越精神,一点也不累。”开示时长老的身后是他2011年来北京龙泉寺时和师父(学诚法师)的合影,当时长老受师父邀请来寺为僧众们分享修行经历。最后长老还慈悲地让志愿者们将供养他的果篮供养给昭觉寺的和尚们,促成了方丈演法大和尚接见志愿者的因缘。演法大和尚百忙中抽出时间和志愿者们交流,他对大家的善行随喜赞叹。

nEO_IMG_清证长老为志愿者开示

清证长老为志愿者开示

nEO_IMG_DSC_9667

nEO_IMG_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接见

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接见

 

     因为有这些法师们不可思议的加持,让志愿者们法喜充满。6月7日,最后的9名前线志愿者全部返回北京,“雅安·仁爱行动”至此告一段落。

     此次赈灾的圆满顺利,是时时在师父(学诚法师)的指点加持下,在三宝的慈悲护佑下走过来的。当踏上归程的时候,丰富的不仅仅是行囊,而是无限生命中心灵的宽度与广度的延伸。正如一位志愿者所说“救灾就是救心,这不是结束,这才刚刚开始”,对于自他心灵的救度,是永无止境的。

      感恩三宝,感恩雅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