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2,519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诚大和尚出席“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

(2012-12-19 07:12:27)
标签:

佛教文化

爱心城市

社会和谐

文化

分类: 随师行记

学诚大和尚出席“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

导读:
  作为全国十强县,晋江不仅是闻名天下的“品牌之都”,更是一座富有爱心的城市。本届中国“爱心城市”晋江将打造“爱心城市、幸福晋江”,建立起“全市统筹、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不论是市民还是农民都同样享有社会保障,并逐步推行社会保障向外来人员全覆盖。

学诚大和尚出席“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

学诚大和尚出席本次活动

 

学诚大和尚出席“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

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开幕

    福建新闻网晋江12月17日电 (龙敏)17日上午, 以“爱心城市宣传、孤老关爱救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开幕式在福建晋江召开。


  本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学诚大和尚,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以及天津、河北、内蒙古等2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名嘉宾出席大会。

  会上,福建省晋江市、重庆市渝中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山东省枣庄市被授予“中国爱心城市”荣誉称号。

  本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举办地——福建晋江民营经济发达,是闻名天下的“品牌之都”,晋江在打造“爱心城市、幸福晋江”过程中,建立起“全市统筹、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不论是市民还是农民都同样享有社会保障,并逐步推行社会保障向外来人员全覆盖。

  晋江市长刘文儒介绍,目前,已有近19万名外来人员子女在晋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财政每年为此投入超10亿元;推行“居住证”制度,外来人员可享有新农合参保、公积金缴存、购买经济适用房、参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2项市民待遇。

  晋江民间慈善氛围浓厚。自2002年建立全国首个县级慈善总会至今,该市自发设立了120多个慈善爱心基金,已募集善款超17亿元。在过去10年间,该市已经投入近8亿元,常年开展“解困、助学、助兴、助听、复明、慈善安居、屏幕文化、扶助被征地低保人员养老保险、关爱母亲工程”等15项慈善活动和慈善公益项目建设,共救助困难群众13万人次。

  “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多家媒体和社会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倡导性公益项目,旨在激励各地城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仁爱美德,促进城市社会和谐和科学发展。“中国爱心城市大会”作为“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展示爱心城市在改善民生、敬老助老、扶老济困等方面作出的突出成效。

转载自:福州新闻网

 

 

[视频]学诚法师:个人爱心造就社会的和谐共生

 

 

 

[视频]学诚法师:内心的自由才是真正的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