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2011-05-10 07:49:03)
标签:

法会

北京龙泉寺

法器

生命

出家

浴佛

义工

文化

分类: 龙泉每日

●5月9日龙泉日记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今天是2011年5月9日,明日即是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经过“五一楞严法会”之后短暂的歇息,法会处又进入紧张的工作中。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浴佛法会的庄严工作尤为重要,浴佛台设在了西跨院,台面与浴佛的三组圆桌设计采用了大面花形图案。

  插花的工作从昨天下午起,就已陆续开始。此次供养组长仍是往届的孙静。今早,她带领着几位师兄开始了供花和供果的工作,而当问到她,这么大的工作量是否能完成、是否还有后续人员时,她都不能确定,眼前就是干活。又问及如果干不完怎么办,她说,那就通宵,浴佛之前一定要干完。此时的专注已让他无暇顾及周围无关的人,更无暇再说上多余的话。看此情景,非常随喜她们;每次法会都是这些熟悉的身影投身花海,以清净心供养如来、庄严道场。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陆续报到的义工、参加法会的信众、皈依的人渐渐增多。由山门而入,沿金龙桥两侧一直延伸到西跨院内,很快摆满了鲜花,彩旗也树立飘扬了起来;法会的气氛越来越浓。三圣像前,摆花、插花的人一直都在持续不停地忙碌着,原来仅有的三四个身影也渐渐增多,一位女居士特意携家人及朋友来增援,他们都是专业的插花人。

  各组间的协调、调度与流程的落实,都是此次总护持曾丽芬今天需要完成的任务里。下午,她带着辅导组的义工们到西跨院走明天浴佛的过场,从排班、入场到以五人为一组的上台浴佛整个路线。以男女众为界,以戒别为先后次序,分组的操演。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晚上,法会前行会在东配楼512室进行,近百位义工为了明天一天的法会而准备着。曾丽芬作为总护持首先介绍了明天法会的行程安排,多语种分会场护持薛园春介绍了日本、越南及泰国等地佛诞节的传统。从其他部组组长的介绍中得知,此次法会虽然只有一天,但法会的安排与往常大法会的设置基本一致。义工代表们也分别发言。他们说:龙泉就是个温暖的家,特别的温暖,这种温暖在其它地方是很难找到的。法会总召集人贤富师最后作开示总结: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一天的法会,能够凝聚这么多的人来发心,大部分人都是请假上山,都是靠他们的发心,很难得。今天,大家能坐到一起,这份感动能让大家都打开了心声,彼此交流,很像个大家庭。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在各处都静息时,寺里还有一处刚刚开始准备熬制明天浴佛用的香汤。侯海燕居士经几次采买,终于将十三种名贵稀有的香料配置齐全,其中几种香料现在已绝难找到,像如在《广论》里听说过的牛头旃檀,他采用了百年的生长的血色柏木,白檀也用白柏代替。还有两种沉水、沉香又由另外一位师姐供养,侯海燕师兄回忆前年浴佛节熬制香汤时,是用了一个通宵,用小锅一锅一锅地熬。今年,她以欢喜和感恩的心又感得再次熬制香汤。贤路师手中捧着这些得来之不易的香料,大家一起念着佛号,倾入水中。在上锅没多久,随着蒸汽溢出,整个大寮内喷然充满曼妙清香,闻者皆欢喜一片。大家都开始羡慕起留守的贤路师与李建筑师兄,经过一宿的“熏染”,不知明日的他们将是何等的“香气袭人”。此时,李建筑师兄竟幽默地拿出一个自封带装了一袋香气,结缘给不舍得离开的师兄。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今天栗子园农场的栗子蘑棚中,已经冒出了几株小小的如黑豆状的灰树花蕾,竟然比预期整整提前了十天,也许这也是因为佛诞日的缘故。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龙泉寺法师、义工参加防火培训

  5月9日下午15:00,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公园举办凤凰岭公园防火培训,公园员工、园内施工人员、驻园单位人员等参加了培训会。北京龙泉寺担任巡山的执事贤因法师带队,12名净人、17名义工一行30人参加。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凤凰岭景区李书记在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大队的阎警官为大家讲解防火知识,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危险性、防火要求及初级火灾的扑救、报警、逃生自救等知识。会后,贤因法师带领净人和义工们在阎警官的指导下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演练。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迎接浴佛法会的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