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2010-08-15 17:36:04)
标签:

仁爱

青年志愿者协会

心理辅导

重灾

舟曲

文化

分类: 慈善文教

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8月14日,志愿者晏祖举和杨杰按原计划先到舟曲县人民医院报到,留下基金会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与心理辅导小组保持联络。志愿者了解到省人民第二医院已介入统筹心理辅导小组的具体工作,省卫生厅、甘南卫生局也加入了心理辅导小组,准备根据受灾人群的情况,组织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根据心理咨询小组工作需求,仁爱志愿者与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走访各个安置点及挖掘现场,了解受灾人群的情况,获取重灾者的具体数量。

  两位仁爱志愿者开始了一天的走访工作。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1.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八十岁的老奶奶非要给我赞助两瓶饮料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2.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帮小朋友接水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3.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房子是亲戚家的,不过现在不能住了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6.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与医护人员交流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7.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在三眼村遭遇龙泉寺,只是此处供神道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8.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早晨,红会交流

 

  最大的安置点——三中,志愿者从省人民第二医院的明院长处了解到需要心理等方面援助的灾民详细名单正在调查统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据。一中安置点,志愿者从民政部门、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等处了解到,受灾人数及重灾民众的具体数据尚在统计。在挖掘现场,寻找重灾人群,发现数据很难统计。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4.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了解完三中情况后随民政局干事去一中路上,顺便帮搬防雨帐篷顶

 

  月圆村,志愿者从当地的村委员处了解到,该村是附近几个村落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子,截止8月13日,特别需要救助的重灾人员有168名。这些群众,他们的家就处在泥石流冲击地带,在灾难中死里逃生,现在一无所有,生命尚存,需要各方面的救助。三眼村,群众的受灾严重程度较月圆村轻微一些,没找到当地村委,向当地居民了解到,三眼村的山上有一个小庙,四五十位受灾的村民就住在小庙旁的帐篷里面,需要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救助。罗家峪村,从村民处了解到,三分之一的田地已被泥石流冲毁,9位群众无家可归,有的全身受伤,特别需要救助。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9.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找不到孩子遗体的伤心的父母

 

  第五个安置点——党校,遇到两位分别来自河南和黑龙江的志愿者,没有鞋穿,仁爱志愿者告诉他们,如果顺利的话,15日下午基金会的赈灾物资将抵达仁爱基金会即将组建的营地,可以提供他们一些必需品。

 

http://218.57.142.173/blog/2010/8/8.15/nEO_IMG_205.jpg舟曲仁爱行" TITLE="8月14日 舟曲仁爱行" />

与党校安置点志愿者交流经历

 

  第三个安置点——独立初中,在碧校长的大力支持下,仁爱基金会营地将在地势较高的独立初中学校内搭建。

  走访在朦胧的夜色中结束,一天的仁爱行动接近尾声。最后,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交流了第二天的工作计划,确定15日上午十点参加舟曲受难者追悼会,下午联系接收物资至仁爱营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