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9,919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闲敲中超:一条叫青春的洋火枪

(2012-04-22 23:51:06)
标签:

滕卡特

鲁能

富力

魔力鸟

皇马

分类: 玩个球

    干掉富力,鲁能赛季曲线图上扬起一红色箭头。经历前几场得势不得分,上周联赛中,终开花结果。
    滕氏变革在发挥作用。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声音,但耐心等待一段过程后,球迷们还是看到越来越为明显的“疗效”,橙色风暴里里外外都有,像那么一番摸样了。“步行者”消失,“青春之队”斗志昂扬,发足狂奔。球队整体节奏加快,年轻的球员们在竭尽全力去掌握比赛的主动。
    譬如耿晓峰,与富力比赛第59分钟和第70分钟,他将达维和张远的射门击出,两次飞身扑救都精彩极了。或由此可见,有机会抛头露面的年轻球员兴奋性相当高,也有更充沛的表演欲。
    鲁能泰山令人欣喜的变化之一是外援们的表现,他们在球队中起到更多的作用,向为人诟病的引援问题今年也似得到解决。在与富力的比赛中,洋枪们射出两记痛快的子弹,击穿当时的榜首老大。
    安塔尔成为鲁能泰山的影子杀手,他门前的嗅觉一如既往的好。不过,在中场的组织上,黎巴嫩人也体现出自身价值,对球的支配、进攻节奏的掌握都拿捏得恰到好处,鲁能中场也不似以往简单和凌乱。
    马塞纳右路突破实现了对富力的二次进球,这个小个子外援虽然和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但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奥比纳和法比亚诺两人一前一后,也构成攻防两端的核心。
    可以说,鲁能泰山如今是条装满“青春的火药”的洋枪,既打上荷兰人的风格烙印,又发挥了外援们的作用。
    实现变革的同时,滕卡特也势必进一步激活鲁能“老一代”的竞争意识。青春无需惊喜,衰老也并不可怕,一支球队稳健前进的基础是“合理化”、“系统化”,每个人的青春都是珍贵的,都应得到珍惜。
    与鲁能的中超之战相比,西班牙“世纪德比”无疑是甜点之后的一道大餐,皇马在诺坎普终结了巴萨的系列恐怖记录,“魔力鸟”成为全西班牙最春风得意的人,他对皇马的变革最为令人好奇。
    由名帅坟场,现成穆里尼奥的天下。皇家马德里重塑银河战舰,靠得是狂人阁下精于计算、极端务实以及善于平衡。
    单一的线条并非好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心不二用
后一篇:东邪西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