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起拍电影张志远
一起拍电影张志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22,802
  • 关注人气:1,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迅雷上市对影视行业有哪些影响

(2014-06-25 11:11:52)
标签:

股票

分类: IT互联网

迅雷24日低调地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股票(股票代码“XNET”)市场挂牌上市,首日收报14.90美元,较发行价12美元上涨24.17%,按收盘价计算,迅雷当前市值为10.3亿美元。

这个估值比起优酷和乐视40、50亿美金的市值来说,差了5倍。由于资本市场大环境不太好,迅雷显得估值偏低,也可见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迅雷这次上市主要的概念是下载业务和会员付费的增值服务,而不是像优酷、乐视这样的视频网站的概念。迅雷有500多万付费的下载用户(注:不是网络院线付费会员,虽然也有网络院线付费的会员,但很少,主要还是为下载这个服务付费的会员多,编者也是迅雷下载的付费会员,很好使。)

但“下载”这个业务,会随着宽带的进步和“云”的普及,人们将越来越不需要下载,直接缓存到本地即可。所以从这点上来说,迅雷的竞争对手不是网际快车、QQ旋风这样的下载软件。而是“下载”的替代品,例如优酷、奇艺这些视频网站自己的视频客户端,快播也是迅雷的竞争对手。只要是用这个东东看视频而不再用迅雷下载的,其实都是迅雷的竞争对手。

由于视频的下载是互联网下载的主要应用,所以,迅雷看看的视频业务在未来必定会加重,作为迅雷下载业务以外主要业务增长点。所以上了市有了钱的迅雷,会加大对迅雷看看版权采购的投入,这后面还有为小米电视提供版权的功能,所以对影视行业来说是件好事。另外,各大视频网站都在加大网络自制剧和节目的投入,迅雷在这方面应该也会跟进。等于市场除了优酷、奇艺、腾讯、搜狐、乐视以外,迅雷也会进入网络剧和电影投资市场中来,加速新媒体影视行业的繁荣。

迅雷的未来发展方向,除了迅雷看看。就是要把迅雷的云加速业务从PC复制到手机移动互联网上,这一块的市值会远远大于PC时代的迅雷。除了移动互联网,家庭互联网也是一块比移动互联网更激动人心的天地。

而小米在迅雷IPO前入股,其作用就像微博上市前阿里巴巴的入股,以及京东上市前腾讯的入股,不仅带来钱,还带来业务整合,以及广告投放和流量入口,最重要的作用是前者给后者的上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拉高其股价。

与小米的联姻还可以让迅雷进入到家庭娱乐中心,客厅将成为迅雷最具优势的云加速技术更好的展示舞台。4K时代的到来,让智能电视比PC互联网更需要迅雷,因为4K意味着巨大的数据传输,一部电影会达到上百G以上,更需要加速传输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