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000,180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病识人

(2008-06-08 10:16:37)
标签:

缠中说禅

杂谈

分类: 缠中说禅

辩市不易,识人大难。一场大病,所得良多,其中一项,就在这识人更多上。死生时刻,一切虚情假意都褪去伪装,是什么花花肠子,大分明矣。这次,不少人在本ID只有三月性命的通告中原形毕露.这里说的都是现实中人,一场好戏,扒尽人间假面具。假面具褪尽,真心友、生死交自然呈现,不识而识矣。

 

黑夜给黑眼睛寻光明,大病得大智慧辩真情,好坏之间,就看你如何转化了。如果大病首先把你击倒,那么所谓得大智慧辩真情又与你何干?人,首先要自我站立,站起来平视一切,智慧自然涌现。一死生,等祸福,没有这样的胸襟,那就只能成为无枝败叶被红尘所飘。

 

病乃我病、病我一如。我,乃病我者;无我,何来我病?病根,在我非人。我此身心,乃万病之源。身心入手,自然万病可除。而人多身心两离、身心相敌,自然万病缠绕,永难解脱。身心一如、身心相净,此乃解万病之通途,行之则显矣。

 

万事得成,皆自众缘相合,偏之一,成败易。成败多在一念间,不察之而妄行,人世之通病,世人常于病中而不知矣。妄受、妄想、妄行、妄识,显之皆病色,色病顺此而浅深,四妄尽除则色病无缘。

 

大病识人,人皆自我,病我得识,我病得除。识人、识我、识病,则不枉大病因缘。转大病因,得圣智果,因果不爽,切记切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