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000,180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赋《临江仙》

(2007-12-15 12:07:26)
标签:

人文/历史

缠中说禅

临江仙

分类: 诗词曲赋
又是大清早才睡的,刚起来,心里不爽。昨天晚上又喝酒了,喝的是老窖,结果早上一看,见到“泸州老窖北京公司要求全员辞职”的新闻,更不爽,看来这老窖已经也没法喝了。
 
本ID相信,只要在资本的世界里,一切的消费后面都是血和泪。当我们享受冬天的供暖时,里面有多少矿工的白骨?当我们住着别墅公寓时,每一个地基下面有多少冤魂和血泪?每一个房地产商、煤老大的手上,又欠下了多少血债?
 
当然,人类就是在血与铁中所谓着进化,但一个人存在的价值,无非两种:一、用更大的血与铁掩盖一切;二、把血与铁的根给拔掉。第一种方式,无疑是很现实地可以爽一把的,而第二种,在现实中注定是乌托邦。
 
但没有乌托邦的人类,不过是猩猩而已。人类的伟大在于,有人愿意为乌托邦而死而不计算任何物质、精神等等的代价。
 
只知道当下的只是奴隶,而人,就是要非其当下,没有这非其当下的分力,人还在树上呆着。
 
一切都是合力的结果,只有让非其当下的分力强大了,才可能非其当下。如何强大非其当下的分力?就是对当下抽筋拔骨,用所有当下的血泪法则去非其当下。用其法则,不是承认其法则,而是用其法则毁其法则。
 
刀可以杀人,同样可以活人。但前提是,你首先得有刀,刀指代着一切的力量。
 
本ID开这博客时,第一篇就是一首《临江仙》:
 
 
新居落成,新春将至,聊赋《临江仙》以记之
 
缠中说禅
 
浊水倾波三万里,愀然独坐孤峰。龙潜狮睡候飙风。无情皆竖子,有泪亦英雄。
 
长剑倚天星斗烂,古今过眼成空。乾坤俯仰任穷通。半轮沧海上,一苇大江东。
 
 
今天,再赋一首,看各位更喜欢哪首:
 
临江仙
 
缠中说禅
 
木落沙黄边草白
高天雾尽云穷
关山映日水流空
千秋凛然气
万里快哉风
 
独对危垣今古寂
何寻去迹来踪
乾坤影入有无中
壮怀犹激烈
寥廓扫青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