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9,000,180
  • 关注人气:12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论多空,都必须要退的一步。

(2007-07-16 15:43:17)
标签:

缠中说禅

解盘

分类: 时政经济(缠中说禅经济学)
上周五已经说了,由于本周有宏观数据的公布,让行情的发展存在变数,而周末所有的消息面,都对该数据有着最不利的版本,这时候,硬顶在颈线上,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只能让有生力量被无谓地消耗。这些数据,从本质上说,只是为了让靴子落下,目前,地球人都知道的那几条利空,如果不落地,只能让行情的发展变得不可控制,无论多空,这一步都是必须要退的。
 
现在,确实是一个多空大对决的阶段,本ID已经很明确地说,从纯技术的角度,空头占着绝对优势,而从宏观面的角度,空头在短期上也占着绝对优势,这也就是为什么本ID一直强调路长着的原因。现在,就是要有不断的阻击战、阵地战、突击战,不断消耗空方的力量,通过在不同空间的震荡来让筹码与人气得到梳理。这是一个残酷而漫长的过程。
 
本周,借助宏观面数据的发布,空方的能量已经并继续会得到大力释放,而如何借力打力,用最小的消耗去消化这空方能力的宣泄,是短线摆在多方面前最重要的课题。而今天的走势,也正是该解决方案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明天有可能到深圳出一次差,具体还没定好,如果走得太急来不及解盘,请原谅,有时间会补上的,对于散户的操作原则,本ID已经反复说过多次了,不用关心走势的合力是如何构成的,只要关系合力所画出的轨迹,看图操作,不要受任何的影响。而对于中短线操作的、技术又不好的投资者,在5周均线重新站稳之前,没必须参与市场的买入。而对于中长线的投资者,继续可以利用市场下跌的机会,震荡式对前面提到的两类股票进行中长线的建仓。
 
由于可能要出差,有几天帖子不能正常发,所以今天可以回答问题到4点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