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3,432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最佳会议国”,我们这儿居然榜上无名

(2012-08-15 07:15:42)
标签:

国际会议

文化

分类: 中西文化

话说有一个国际组织叫做“国际协会联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s,简称UIA),每年都要统计在哪些国家开了哪些国际会议,据此可以排出“全球最佳会议国家”、“全球最佳会议城市”。

 

“全球最佳会议国”,我们这儿居然榜上无名

什么会议就算是“国际会议”呢?国际协会联盟的定义了A类和B类两种情况。

 

——A类国际会议:指由国际组织(包括政府间国际组织如联合国、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如奥委会)组织的会议,参加人数不低于50人。

 

——B类国际会议:指由特定国家组织的会议,会议参加者的40%来自主办国以外的国家,至少有5个不同国籍的参加者,持续三天以上。

 

国际协会联盟不久前发布了2011年国际会议圣地排名,新加坡以919次国际会议取得冠军,排名第二的是美国(744次),其次三到十名是日本(598次)、法国(557次)、比利时(533次)、韩国(469次)、德国(421次)、奥地利(390次)、西班牙(386次)、澳大利亚(329次)。

 

如果按举行会议的城市排名,新加坡依然以919次国际会议稳坐冠军宝座,排名第二的是布鲁塞尔(464次),其次三到十名依次是巴黎(336次)、维也纳(286次)、首尔(232次)、布达佩斯(168次)、东京(153次)、巴塞罗那(150次)、柏林(149次)、日内瓦(121次)。

我国的各类会议虽然多如牛毛,但是算得上“国际”的还比较少。在这两个榜单上,不仅中国作为国家榜上无名,而且北京、上海作为城市也不见踪影。当然,这并不能证明我们没有国际化,君不见那些大大小小的国际会议上,大都有我们这儿派出的人参加的。

 

【Source:http://www.uia.be/sites/uia.be/files/documents/statistics/press/press12.pd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