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3,432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想富,学英语

(2011-04-11 08:46:36)
标签:

英语

中国

印度

文化

分类: 中西文化

今天先请各位看一下这幅地图:

 

要想富,学英语

图上颜色越深,就是英语水平越高的国家和地区,依次是very high proficiency(非常高水准)、high proficiency(高水准)、moderate proficiency(一般水准)、low proficiency(低水准)、very low proficiency(非常低水准)。


按照英孚教育的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EPI),这些不以英语为官方语言的44个国家和地区英语水平具体排名如下:

 

要想富,学英语

 

这个排名最令人惊讶的是印度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排名居然排在了中国(第29位)的后面。为此,法新社专门发出了电讯,还配发了两张图片。在印度图片下的说明是:“只有不到1%的印度人以英语为第二语言”;在中国那张图片下的说明是:“私人英语培训市场超过30亿美元”。

 

要想富,学英语

要想富,学英语

那么,英孚教育的这个结果可信吗?

 

英孚教育的EPI是根据有240万各国(地区)网民自愿参与的网上英语水平测试结果得出的结论。英孚教育承认,调查结果不能保证能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情况,参加测试的人都是想学英语或者对测试他们的英语水平感到好奇;一些人因为不能上网而没有参加测试。但是,因为测试完全是自愿的,也没有任何奖励,所以英孚教育认为EPI比其他各国英语水平比较的数据更靠谱。


更有趣的是,如果把这44个国家和地区的英语水平与人均国民收入联系起来,就会发现,英语水平越高,人均国民收入也就越高。反过来似乎也可以说,人均国民收入越高,英语水平也越高。

 

要想富,学英语

 

所以,在这个英语水平的榜单上,韩国、日本人在44个国家中分别列在第13、14位,相当靠前。法新社的报道也提到,目前有10万多名母语为英语的人在中国教英语。“在中国,英语说得越好,就业机会就越多,收入也更高。英语被看作白领在找工作时的一项关键标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