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1,556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末三言两语"俯卧撑"

(2008-07-05 08:26:56)
标签:

腕立伏

文化

名人名言

分类: 中西文化

周末三言两语"俯卧撑"

 

上图所示这个动作,各国的叫法都不一样,可谓仁者见仁(人),智(肢)者见智(肢)。美国人描述动作本身,叫push-ups,往下压push,通过反作用力再up。英国人叫press-ups,往下挤press,也是靠反作用力up。西班牙人看到的是胳膊肘,所以叫Flexiones de codos,就是胳膊肘的弯曲”。日本人注重手腕,叫“腕立て伏せ”,手腕支撑着起伏。法国人浪漫,把把这个动作叫pompes,类比汽泵或者打气筒,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大口出气,一边上下活动着。

 

中国人叫俯卧撑,不仅强身,而且健脑。在近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网民纷纷改编俯卧撑“名人语录”(转引自作者/寂寞嫦娥舒广袖):


1.给我做三下俯卧撑,我也能推动地球。——阿基米得
2.如果我曾经看得远一点,是因为我比别人多做了三下俯卧撑。——牛顿
3.做俯卧撑时运动速度大小,取决于你选取的参照物。——爱因斯坦
4.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三个俯卧撑。——爱迪生
5.俯卧撑即合理。——黑格尔
6.做俯卧撑还是立卧撑,这是个问题。——哈姆雷特
7.俯卧撑尚未完成,同志们仍需努力。——孙中山
8.我撑故我在。——笛卡尔
9.俯卧撑已经做三下了,胜利还会远吗?——雪莱
10.世界上本来是没有路的,做俯卧撑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鲁迅
11.做自己的俯卧撑,让别人说去吧!——但丁
12.我有一个梦想,有这麽一天,每一个黑人都可以自由地做俯卧撑,而没有人去问他们为什么!——马丁.路德.金
13.俯,我所欲也;撑,亦我所欲也!——孟子
14.轻轻的我撑起来了,正如我轻轻地俯下,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尘土!——徐志摩


www.zhaihua.n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