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鸣
黄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2,059
  • 关注人气:9,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2018-12-18 14:28:00)
分类: 光荣与梦想

       中国太阳谷,是华北平原再难找到的原野生态自然风光了,是我几乎“拼了命”保留下来的“都市原野”。


      最初规划建设太阳谷的地方,有一片水塘和很多沟渠,里面长了很多茅草、榆树、旱柳,有些是原来的村民人工种的,有些是它后来自己长出来的,整个一片浑然一体。在看了现场之后,我觉得应该保留下来,并且一再提醒施工队不得破坏(在建设中因为观念不同,数次被破坏而引发我最后“定铁律”保护),因为我相信原生态的才是最美的,我也相信在将来的城市中,这片“都市原野”将会是绝无仅有的!


      在以后的数年里,无论是太阳谷的完善建设还是随后园林的不断美化,都遵循着“野生态”这条铁律,虽然为保护这种“原野生态”,我发过很多火,批评过很多人,但令人欣慰的是,理想中的“华北平原蜕野生态”基本保留了下来——坦荡辽阔的原野平原,野草如同莽原长得浓密茂盛,没有大片的岩石及裸露的土地。星罗棋布的池塘、成组的灌木群以及平原地带少有的坡度景观,共同组成一个个独立的立体景观带。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横过来看中国太阳谷全景:幸运的是在城市中还能有这样的一片净土,破天荒的保留着“原生态”蜕野气息,让我们能回到梦境一般的地


 最近,围绕着中国太阳谷和蔚来城的数万棵树木的规划、采购、种植、技术学习等工作,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有时忙碌到深夜。外人很难理解我们到底中了什么魔,对树木种植如此痴迷?


原因是:太阳谷、蔚来城景观升级——在原有景观基础上,将要拓展新的林木景区,有数十个园林景点的建设,尤其是设计中的由八大樱花园组成的「樱花风景线」,由十几种红叶彩叶植物花卉组成的延绵数公里的红叶彩叶长廊景观带,令人期待。


也许,当人们在了解了明年以后的未来岁月里,太阳谷蔚来城的文野桃花源六净万花园建设,将会有什么样的树种,以什么样的形态,构成什么样的风景?才会对我们的所作所为,知晓一二吧!


      未来这些树木即将入驻第一谷、第一园: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漂亮的白玉兰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海量红叶李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海量金银木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海量的樱花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海州常山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海量凌霄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未来的日子里,樱花树,银杏树,紫薇,木槿,紫荆,火炬树,五角枫,黄栌,金银木,金银花,黄金槐,合欢,棕榈树,芭蕉树,凌霄,海州常山,丁香,腊梅,女贞,紫叶小檗,石楠,女贞,剑麻,柿子树,梨树,杏树,石榴树,山楂树等等等等,已将中国太阳谷、蔚来城,变成真真实实的大植物园!


二、别具一格,美不胜收!

        —— 太阳谷:不仅是文野桃花源!

            蔚来城:不是小区,是植物园!是绿色家园!!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皇明造林红叶太阳谷


附中国太阳谷景区“文野桃花源”种植规划(部分):


1、低碳公寓1:冬红海棠山楂红栌——怡红院

2、低碳公寓3:木瓜海棠,柿子,北美海棠……黄果树院

3、低碳公寓2:樱花园

4、道馆和园:

早行院——枣树杏树(荷塘北)

荷塘月色——荷花池

紫竹苑——竹子,紫薇剑麻,紫荆,贴梗海棠等

5、火星西和北:李子树,杏树——李柿(礼士)院

6、土星院里:常山,紫藤,石楠,女贞,凌霄,爬墙虎,黄杨——常青藤院

7、金星前后:山楂木槿黄栌红栌红枫金枝槐——火红(年代)院

8、太极轩后院:雪松,蜀葵,黄栌,美国红枫(行道树)红栌黄栌,樱花,美国红枫

9、太极前院(含土星顶):榆树,黄金槐,黄金榆,榆叶梅——愚院

10、高尔夫西道:椹果,杏树——慎行道

11、高尔夫练习场南:木瓜海棠,柿子树,冬红海棠红栌黄栌红枫爬墙虎,银杏树,杏树,椹果 ,凌霄,波斯菊,千头菊,荷兰菊,蔷薇,爬山虎,绣线菊……院

高尔夫东:百果采摘园

12、海王星南:柿子树,红栌黄栌红枫爬墙虎黄金榆金枝槐——彩红院

13、理想门酒店北:慎独院——白杜,椹果

14、理想门南:群英荟院——樱花,樱桃,火炬,红栌黄栌红枫海州常山

理想门西:网红院。所有的红

15、零碳体育场:凌霄花,爬墙虎,蔷薇藤本月季,红栌黄栌红枫常山,柿子园,冬红海棠园,木瓜海棠园,山楂园

16、国际会议中心南中庭:海州常山,紫薇,爬山虎,紫玉兰白玉兰——玉兰院

17、微排大厦南园(中庭):露台上藤本月季,红叶石楠,红叶小檗,凌霄花,月季,蔷薇,贴梗海棠,红瑞木,其它一切立体花园植物。紫薇,樱花,红栌黄栌红枫,紫玉兰白玉兰等其它万花园植物

18、总部大厦三楼十楼露台花园:凌霄花,藤本月季,蔷薇,金银花,小苗红栌黄栌金枝槐,海州常山,紫玉兰,白玉兰,樱花,柿子树,木瓜海棠,冬红海棠,紫荆,紫薇,等等等等

19、太阳谷微排酒店泳池周围:海州常山,紫薇,木槿,红栌黄栌金枝槐

20、三厂南第一排二层露台:藤本月季,凌霄花,海州常山,红栌黄栌,尤其注重西南角的种植!

21、理想门酒店南露台:与微排大厦露台同;理想门基座顶上红栌黄栌海州常山,藤本月季,凌霄花,柿子树,木瓜海棠等

22、光立方:万花园,百果采摘园——美国红枫,红栌黄栌,海州常山,金枝槐,黄金榆,龙爪槐……

光立方万花园南部靠东风路侧:美国红枫,红栌黄栌金枝槐,海州常山,红叶李等

光立方南墙根:海州常山,红栌黄栌,红枫,金枝槐等等

……


三、为建生态第一园,出让大树更换苗木:


各位皇明用户和六净家园支持者大家好!

如今有一件事情恳请大家帮忙:


    大家知道皇明集团为了太阳谷和蔚来城的六净万花植物园林建设,已经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好在咱们背靠号称天下生态人文第一谷(第一园)的中国太阳谷,需要批量诸如樱花树,银杏树,紫薇,木槿,紫荆,火炬树,五角枫,黄栌,金银木,金银花,黄金槐,合欢,棕榈树,芭蕉树,凌霄,海州常山,丁香,腊梅,女贞,紫叶小檗,石楠,女贞,剑麻,柿子树,梨树,杏树,石榴树,山楂树,等等等等。

如有货源信息,请大家告知为盼!


    同时,太阳谷植物园的苗圃本身就要补足很多的新的苗木,正如大家知道的,咱们皇明集团正值百废待兴重振旗鼓的困难时期,需要补充后续资金,以便继续建设太阳谷蔚来城的文野桃花源六净万花园,尤其是咱们由八大樱花园组成的「樱花风景线」,由十几种红叶彩叶植物花卉组成的延绵数公里的红叶彩叶长廊景观带,并且圆满完成今后每年的每月的诸如二月兰节,樱花节万花节。


    为此我们希望卖掉一部分太阳谷植物园中多余的大树(空出土地和所得款项用以增补新的苗木,为太阳谷蔚来城今后的景观园林作准备)如下:


1.法桐(胸径20-40厘米)

2.柳树(胸径20-40厘米)

3.白蜡树(15-40厘米)

4.紫槐(10-25厘米)

5.槐树(国槐20-40厘米)

6.杨树(20-40厘米)

7.海棠树(胸径10-35厘米)

8.青桐树(胸径10-25厘米)

9.榆树(胸径5-40厘米)

10.构树(胸径10-40厘米)

11.栾树(胸径15-35厘米)

12.楸树(胸径15-30厘米)

13.紫叶李(胸径15-35厘米)

14.蛋白桑树(胸径15-30厘米)

15.高杆紫荆(胸径15-30厘米)

16.榆树

等等等等。

价格可参考网上同类树种和规格报价。

联系人:王化刚

 

电话:1337551918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