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鸣
黄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2,059
  • 关注人气:9,8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苦干不苦命?

(2017-01-12 12:34:09)
分类: 光荣与梦想

做一件事易,几十年坚持做一件事难!作为创业者,我们的特点就是不断改善,尤其是把外人看似枯燥的、困难的、难于坚持的事情,做成快乐的、完美的、令人向往的人生体验更难。这里面有一个小体会,是关于身体健康的心理调节,为了大家的坚守,为了大家能够在不断挑战中伴随快乐,我分享给大家《蓝海战略》签字题词背后的故事。


这次经销商家人归来(1.10全国经销商会议),我希望赠送部分家人一本带有我签字的《蓝海战略》,皇明几十年来在“蓝海”开拓,《蓝海战略》成为皇明公司认知度最高的一本书(没有之一),虽然很多人手中已有这本书,这次再次赠送,是为了说明一种精神:坚守!能否在蓝海市场中坚守?能否在品质上坚守?能否在我们做太阳能的“初心”上坚守?……


当销售部门把送经销商的一百书摆在我办公室,让我签字的时候,我也很打怵:同样的事情做一百遍,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我怎么把这事变得快乐,怎样让它变得有意义?我把签字题词当成练书法!一开始是一种写法,写完后看怎么改怎么提高。一次更比一次有进步,一次更比一次有美感!我想象着退休以后,练书法会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常态,我甚至在写字的过程中想象着给不同的经销商朋友对话,不仅是书法,更有我们的经历、看法和对未来的畅想……


签字题词共一百次,签了将近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我脑子一直没闲着,闪过了诸多的温馨的、快乐的、向往的画面,时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百个心与心的链接种子播下了,当大家收到这些书时,“蓝海”定位已在朋友们心里扎根,与朋友们的友谊想象着也会持久弥香。


创业者就是这样,化困难为攻关,化压力为动力,让自己一生快乐体验。人分干事和不干事两类,不干事的人一定有不干事的借口,干事的人一定有撑下去的理由,人其实都有脆弱的一面,面对不确定的难关,都有恐惧逃避的本能,创业者坚持的原因,是没有退路可走,只能给自己鼓励,只能给自己喝“心灵鸡汤”,就像当年皇明开拓太阳能市场,与其说是给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科普太阳能,不如说给自己立下一个使命——“为了子孙的蓝天白云”,这样的心态让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一生无怨无悔,一生为追寻使命而战,只要有雾霾在,我们就在奋斗的路上;只要有那高耗能的排放,我们就有“微排”理念推广的责任!我相信每一位经历过那场中国太阳能大普及的人们,无论现在人在哪里,都会在人生记忆中留下那份付出的美好;我更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们,在生存环境危及到“人人”时,会变恐惧为警惕,变感性为理性,变指责为自检,变“说”为“做”,共同携手,为整个人类的生存而自发行动!

 

如何苦干不苦命?

如何苦干不苦命?


如何苦干不苦命?

如何苦干不苦命?
点击二维码,欢迎进入皇明商城:皇明,一切皆可太阳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