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斌
徐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41,367
  • 关注人气:7,9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混合所有制“——谁混合谁?

(2014-03-28 00:23:18)
标签:

财经

分类: 牙笏遗章
昨天的宏观日报,关于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的看法,评论如下:

国企改革要想成功,无论是理论还是历史,都证明其前提必须是内部人拿到大头,起码也要拥有相当大的甜头。否则后面事情没法干。但大领导表态,不能导致国有资产流失为前提。那么这事,就不好办了。混合所有制云云,其实说不清,因为到底“谁混合谁”的?

靠谱的一点做法,很可能是资产整体上市,非主营业务切割销售,国资委变身操盘手,卖股权收现金,填补社保养老金窟窿。中央政府真有可能全部脱身大部分央企业务或者人事任免,只保留一小部分关键行业企业的控股权和人事决定权。现在我们还无从知道大领导的态度和决心。但央企改革真的是靠谱的,一定会是走这条路。

其他的玩法,基本都是搞搞运动啥的,走走过场。

——————————
上面的说法,还是比较宽泛。其实老大真有心,不拿央企做财政钱泵使唤,那就干脆推向市场,搞现代股份制公司,搞董事会运营,走现代公众性公司路线,前提还得是内部人有份,不一定是MBO,但股份倾斜一部分给高管以及职工,或者编制内人员,这是必须的。他们有肉吃,散户才有汤喝,而政府才能套现退出来,拿到手的现金,去填补养老金窟窿。否则后面没法收拾。你指望民企进来,和你“混合”,天下间没那么傻的老板。如果真有,那不死也要进监狱。现在还有老板敢跟政府搞合资的,是猪头三。

“混合所有制”改革,本身就含糊,现在又搞了深化改革小组出方案,决心,大家都看见了,但效果多少,则一定看老大是否看否勘破人心和趋势了。

 第一时间阅读宏观日报、投资策略报告、股票池报告,请入收费群:欧奈尔交易天地  QQ群号: 362548401;或“徐斌宏观经济咨询”:QQ群号码: 328928601;微信订阅公众号:麒麟财经资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
后一篇:美食经济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