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颐和吴老
颐和吴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9,597
  • 关注人气:2,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拿大募捐有感

(2013-07-28 00:43:27)
标签:

加拿大

募捐

慈善

有感

杂谈

分类: 杂谈

    来加拿大温哥华呆的时间一长,就容易发现以前难以看到的事物。这次说说人家的募捐吧,当然了解不深,只是从表面现象说说自己的感受。

   

     首先这里的募捐是常态的。在我所住地方的超市、小区周边、马路边等处经常能够见到募捐箱,箱子上面图文并茂,像我不懂外语的一看就明白捐助箱里面可以捐助什么物品,一般的衣服、鞋帽、玩具等等包装好后都可以顺着捐助箱的窗口放进去,较大的物品可以摆在捐助箱的边上,有专门机构会定期开车前来拉走。不像国内哪里受了灾才号召百姓去募捐。

   

     第二捐助形式多样。

        上门募捐:我在家中遇到过几次上门募捐的,后来问孩子知道多数是学生志愿者帮助慈善机构挨家挨户募捐现金,捐款多少不限,最后人家给你开具一张收款单。

        超市募捐:在有的超市专门设置给小孩子的食品募捐处,被称之为“食品银行”,没有人员看管,一般只接受罐头、罐装奶粉等可以存放的食品,最后捐给单亲家庭、孤儿等。

        临时募捐:一些超市、餐饮等部门有时自发组织向顾客募捐,一般是一元两元的,全凭卷着自愿。

        上门捐献:可以自己开车拉上物品前去有关部门捐赠。

        电话预约:可以把想捐赠的物品放在家门口,或者在家等候,电话预约相关部门前来家里拉走。

        再有就是上面说过的募捐箱。

    这些募捐形式、做法在国内难以想象并且难以做到的。

   

    再有加拿大没有政府来号召募捐的,更没有所谓领导带头募捐的,领导愿意捐献蔫不唧的自己去捐就是了,国内的领导带头捐钱的做法很有变相强捐之嫌。

    

      

     

 

街边的募捐箱

加拿大募捐有感
 

 

 

图文并茂、一目了然
加拿大募捐有感
 

 

 

专门机构(残协)定期拉走
加拿大募捐有感

加拿大募捐有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