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江月
王江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9,397
  • 关注人气:5,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久不见,你好吗?(微小说)

(2011-11-08 20:54:06)
标签:

杂谈

好久不见,你好吗?(微小说连载)

 

好久不见,你好吗?(微小说)

“凌枫”,这几天,这个名字一直在她耳边回响。

每次电话响起,她都巴望着能显示出这个名字。她想打给他,但始终没找到一个特别合适的借口。

以前她不怎么上MSN,最近她经常挂在线上,她发现他加了她,他的MSN签名是——人不是必须要成为另一种东西。有时他跟她同时在线。但他的名字从未亮起。

前几日碰到闺蜜,她跟她说起他。“凌枫?!呵呵,吴尊在《开心魔法》了的角色也叫这个名字。”说完,闺蜜吃吃笑起来,根本没理她的感受。闺蜜是吴尊的“铁粉”。

“缘分呐!”她嗔怪着闺蜜,有些自嘲道。

 

晚上,打开电脑,写稿子前她照例先进入MSN页面。“凌枫”的名字闪了又闪,接着看到他发过来一个“笑脸”。她竟有些激动,忙不迭地也选了一个“笑脸”,刚要敲下键盘,忽觉得这样的回应太普通,但把自己心里的思念告诉他,又太唐突,万万不可能。

“好久不见,你好吗?”她敲下这样一句话,客套中又带着些许关切。

“挺忙的,前几天出去演出了!”他说。

啊,原来他不在北京呀!她在心里给他没联络她找到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

 

“云嫣,我的一个朋友认识你!”她喜欢他叫她的名字。

“是嘛!谁呀?”

“唐柯!”唐柯是一个品牌的公关总监,经常会承办一些时尚party。她跟唐柯认识很多年了,他还邀请她去巴黎参加一个活动。

她心里暗喜,因为唐柯很推崇她的,知道她在这行做得不错。

 

“老唐说你人很好,要我多跟你沟通,呵呵!”

果然,唐柯说了她好话。也许,这也是他主动跟她联络的缘起。她在心里盘算着。

“好啊!”她先敲下这两个字,显得很不经意的。

“欢迎来电!”随后又敲了这四个字。感觉比开始跟他近了些。

之后,他没有再回应,但还在线上。

一小时后,她准备下线。“我先下了,晚安!”如果是别人,她不会再说这句。因为是他,她觉得该有始有终。

“好好睡觉!”他马上就回了。

她下了。但怎么能好好睡觉,她揣摩着他这句话的感情色彩。

 

第二天上午,她上微博。

她关注的朋友转发了一句话:“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执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

她觉得说得很有哲理,遂点击进入名为“枫桥夜泊”的微博。他是不加V的,微博的签名是:人生若只如初见……

他更新不多,多写的是一些感悟。感觉他很喜欢看电影,影评写得很个人化。

科林一如既往的气质逼人……最后的演讲感觉整个人都悬空了,极具神圣的原声!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看到这句话,她有点懵。这句话好熟悉,是谁说的?!……她想起来了!是凌枫!那天在飞机上看完《国王的演讲》时,他曾这样感叹。

难道这个微博,是他的?!她忽然想起“枫桥夜泊”这个微博名,一定是凌枫!

 

他开始急切地浏览着这个微博,期望能看到一张图片,好确认下是否是那张熟悉的脸。但是翻过了几页都没有……忽然,她看到了她做评委的那次演出的一张照片,照片里最显眼的那个是他。

他是转发的这张照片。没有评论。只是一个“笑脸”的符号。

她断定“枫桥夜泊”,就是凌枫。

她打算先从这里走近他。(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