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江月
王江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48,426
  • 关注人气:5,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2010-05-09 17:21:52)
标签:

杂谈

工作狂系列日志之

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工作狂对今年的母亲节特别敏感,因为她在杂志上策划了母亲节的专题,封面的明星妈妈,她选择了董洁,董洁和潘粤明的儿子顶顶是个可爱的小男孩,作为新妈妈,董洁由衷地感慨:她现在是两个男人的依靠。

工作狂还特别采访到了一位明星母女,那就是台湾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和她的妈妈林月云。采访那天,母女都穿着大红色的同款裙装,煞是温馨。

也是受了侯佩岑母女的感染,她决定这个母亲节要给母亲一个惊喜。

 

惊喜由今天早晨开始。今天,5月9日,母亲节。

工作狂昨晚才把这个“惊喜”稍微透露给父母。仅仅是一个今天早晨出行的讯息,其他的她还在保密中,她希望此行妈妈能被一连串的“惊喜”惊着。

工作狂告诉父母的出行讯息是:乘坐一早的航班,飞香港。工作狂是以平常得不能太平常的语气,告诉父母这个消息的,就像通知他们明早要去公园晨练一样的平常。

“什么?去香港!”妈妈以为听错了。

“你明天去香港出差啊!”正在做饭的爸爸从厨房走出来。

“不是我出差,是我带你们一起去香港!”工作狂还是一样的平静。

“为什么突然去香港啊?”

因为母亲节啊!这个母亲节工作狂打定主意要给妈妈送一个特别的礼物。

“你怎么不早点说啊……”妈妈终于确认了工作狂说的是真事。“我们什么都还没准备呢?这么仓促……”

 

老人家出行就是跟工作狂们不一样。工作狂即使去美国,也是走的前一晚才打点行装,但的确手忙脚乱的。

而父母就算回趟老家沈阳,也恨不得提前一周就开始收拾,带那个带这个的……不过,经常还有忘带的。

 “不用什么特别的准备,我们只去三天,吃的住的我都安排好了。这个季节穿戴也不厚重,而且香港更热,行李以轻便为主。现在开始准备吧!”工作狂觉得虽然先斩后奏让父母有些挑理,但她从妈妈有点雀跃的语气中,感受到一种成就感。

父母这代人就是这样,节俭惯了,你如果什么都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别花太多的钱,等他们想清楚了,什么都来不及了。索性,一切安排好,通知下他们就OK!就像春节的巴厘岛之旅,工作狂也是一切都处理停当,告诉父母具体行程的。

 

采访侯佩岑时,她说这个母亲节前她带妈妈去了香港,为的是重温小时候母女同游的快乐。

工作狂选择带妈妈去香港,也是有原因的。妈妈一直很爱美,是个不太在意吃,但对穿着打扮很有热情的人。

虽然妈妈60多岁了,但每个见过她的人,都夸她年轻。这一点绝不是别人的奉承,工作狂可以作证。

工作狂这次带妈妈去香港,就是要送妈妈一个化妆品大礼包,希望妈妈永保青春。平时妈妈的化妆品大都是工作狂送的,但基本是工作狂自己不用的品牌,或是她用了觉得一般的。这次,工作狂决定专为妈妈制定一个采购清单。

 

下了飞机。

工作狂订的酒店,是位于尖沙咀的朗庭酒店,这是一家英式酒店。位于伦敦的朗廷酒店建立于1865年,如今朗廷品牌已有140多年历史。

两年前,工作狂住过这里,感觉这里深邃古朴的气息很适合父母的口味。

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距离工作狂超爱的DFS环球免税店非常近,她给妈妈送的化妆品大礼包都要在这里买。

当然,工作狂和DFS环球免税店也有很深的情感因素,她对奢侈品的认知是从这家店开始的。8年前,她第一次去了DFS的新加坡店,这些年,她循着DFS的地图,分别去了澳大利亚、夏威夷、塞班、巴厘岛、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DFS环球免税店。所以深谙DFS的好,不仅品质完全保证,且价格要比当地其他的店和国内的同种产品便宜。

诸多的DFS店里,工作狂更爱香港的这家店。这也是她来香港“百来不厌”的所在。

 

Check in后,工作狂让父母稍事休息,然后带他们来到酒店一层的大堂吧,这里的英式下午茶很有特色。点心是用三层点心瓷盘装盛,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Scone、第三层则放蛋糕、水果塔。

“我们可不像你们那么讲究,去外面吃碗面其实就挺好!”老两口看工作狂如此形式主义,禁不住唠叨。

“这次不是普通的旅行,每一个行程都是我精心安排的,所以你们只要跟着我就行了!”工作狂边说边告诉他们英式下午茶的程序:由下层往上层吃,Scone的吃法是先涂果酱、再涂奶油……

 

享用完下午茶,工作狂带着父母来到了DFS店。DFS在香港有两家店,工作狂逛的这家是DFS Galleria太阳广场店,还有一家距此也不远,是DFS Galleria华懋广场店。

工作狂知道爸爸一向不喜欢逛商店,索性让他拿着DFS购物小册子在店里的咖啡店享用免费的咖啡和红茶。

妈妈虽然爱逛,但是买一样东西经常是思量来思量去,有时逛了大半天什么都没买。这次工作狂的目的很直接,给妈妈买化妆品,而且都列了清单,索性按“单”索骥。

工作狂这次来的时机很合适,这段时间DFS正在推2010春夏美颜新品,集合57个全球著名美容品牌。

 

工作狂送给妈妈母亲节的化妆大礼包内容如下:

护肤系列(工作狂重点选择的是抗衰老系列)

Dior迪奥极效复活精粹 、 Shiseido资生堂盼丽风姿黄金丰润日霜  、Lancome 兰蔻青春活肤精华素、Estee Lauder 雅诗兰黛特效夜间修复露、Giorgio Armani黑曜石矿物抗衰老修护乳霜SPF 15

还有一样,是之前工作狂没有列在清单上的。就是:Estee Lauder雅诗兰黛璀璨美白BB霜(全效配方SPF35)

据导购小姐说这款产品是全新上市的,当然工作狂看重不完全是这一点,她特别留意到关于这款新品的介绍:融合极致护肤与彩妆功效,妆效自然清新……

因为妈妈一般不用粉底,但她的肤色又偏暗,这款乳霜有粉底之效,对妈妈来说一举两得。

 

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工作狂的大礼包清单下,还写有两款套装:

一是Givenchy 纪梵希J’ardin Spring Melody藏爱花园香水。来之前,工作狂就在DFS的官网上看到,这款香水是DFS独家限量出售,一瓶50毫升,港币380元;50毫升两瓶套装,港币685元。

二是Jurlique茱莉蔻手霜三支装:港币460元,包括Jurlique茱莉蔻柑橘润手霜(40毫升)、

 Jurlique茱莉蔻玫瑰润手霜(40毫升)、  Jurlique茱莉蔻薰衣草润手霜(40毫升)。

 

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采购完毕。虽然,埋单时花了工作狂不菲的一笔银子,但为了妈妈开心漂亮,工作狂一点没觉得心疼。

这次来之前,工作狂特意在DFS官网上下载了一份电子礼券,礼券上说只需购物额满港币1000元,就可享有两种礼遇(每项内任选其一):

1:价值港币55元的“游客全日通”或精美别致的DFS独家限量美容手袋。“游客全日通”是港铁公司发行的游客专用车票,车票于发票当日起1个月内任何1天免费无限次乘搭港铁。

 2、由DFS美容专家提供的免费美容服务,如修眉、化妆或手部按摩等。

 

工作狂选择了游客全日通,明天正好带老爸老妈游香港。在香港,坐地铁要比打车方便多多。

美容服务,她为老妈选了手部按摩。

在老妈做手部按摩的同时,工作狂也没亏待自己。来之前她就想买一套彩妆,今年彩妆主打橙色,DFS正好有一个关于橙色妆容的彩妆产品系列:

Givenchy纪梵希炫翘睫毛膏限量版、M.A.C 闪光透薄腮红 – Dolly Mix、M.A.C 单色眼影 – Rule 、Bobbi Brown 行云染眉膏。

 

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PS:大礼包购买完毕。工作狂的下一个惊喜是母亲节的晚餐,地点是郎庭酒店的Bostonian西餐厅。

“妈妈,母亲节快乐!”工作狂给父母的酒杯倒上红酒,然后举起酒杯,由衷地说了这句话。

有一句话,她憋了半天,终于在最后一刻说出口。勇气来自侯佩岑母女相处的心得,就是随时随地地说:我爱你。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母亲节,妈妈被惊喜撞了一下腰

“我爱你,妈妈!”这句话,工作之前经常在心里说,这次终于可以坦然地说出口。

饭毕,出去散步,夜晚的海港城,霓虹闪烁,格外璀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