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2013-02-22 11:46:16)
标签:

六小龄童

钱漪

新燕子李三

文化

摄影张克强

分类: 片场传真

 ——《新燕子李三》片场报道之十

 

   在《新燕子李三》剧组,除了扮演李云飞的陈龙是上海人,还遇到了一个上海籍的演员,那就是扮演谭家麟的钱漪先生。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钱漪在《新燕子李三》中扮演谭家麟(右)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钱漪在《悬崖》中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钱漪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因出演《化剑》、《蜗居》、《十三省》、《神枪》、《悬崖》等剧而声名鹊起,我曾看过他的不少作品,印象最深的是他在电视剧《悬崖》中饰演的陈景瑜。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舒耀瑄

 

    谭家麟这个角色的戏很重,在老版《燕子李三》中由空政话剧团的著名演员舒耀瑄先生扮演,曾经有一部电影邀请我去扮演《水浒》中的人物时迁,舒耀瑄也在这部戏中扮演角色,但因方方面面的原因没能合作而成为憾事。今年1月中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录制《“百花迎春”——2013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时我们再次见面时还谈到了往事,希望以后有机会一定合作。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钱漪在《新燕子李三》中扮演谭家麟(右)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马云

    在济南开机时钱漪就到剧组了,但阴差阳错我们一直没有见面,一直到今年2月初在上海拍摄“智救云飞”的那场戏中第一次见到他,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既幽默风趣,又老成持重,流露着上海人的精明和细腻,特别是他长得很像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先生,我对他说“你最适合演……”他接上去我们异口同声说“马云先生,保证一定大红,哈哈哈哈……”。尽管我们的对手戏不多,但我们在聊天中成为了好朋友。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阮玲玉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赵丹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赵丹扮演的林则徐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白杨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白杨在《祝福》中扮演的祥林嫂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张瑜、郭凯敏主演的《庐山恋》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我在郭凯敏导演的电视电影《1939·恩来回故里》中饰周恩来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我与郭凯敏在电视剧《贺龙传奇》中,我扮演周恩来,郭凯敏扮演贺龙(中)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新燕子李三》系列篇之:钱漪要演马云?
    我与钱漪聊到现在上海演艺界的现状时有同感,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出了赵丹、白杨等很多影视剧艺术大家及与我同时代的演员郭凯敏、张瑜等,过去有个说法“全国红不算红,上海红才叫红”,现在很多上海籍的中青年演员都往北方发展,在上海有很多各个时代的影视剧作品可以由本土的制作单位和演员去制作拍摄,但却有大批的北方和港台的制作单位及演员在这里拍有关上海题材的戏,虽然也拍得很不错,但主创人员基本上都不是由本土的制作单位和演员去完成的。我作为在上海出生、成长的演员,对上海的历史文化相对比较喜爱和熟悉,过去有麒麟童艺术大师为代表的海派京剧艺术,现在希望多拍一些海派的影视剧在海内外继续传播海派文化艺术,上海何时再能出现像赵丹、白杨等深受观众喜爱的人民艺术家,我们真诚的期待着!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要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谢谢支持,敬请理解。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