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2,730
  • 关注人气:22,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2013-02-19 12:27:41)
标签:

六小龄童

香港迪斯尼

西游记主题公园

文化

摄影张克强

分类: 我的游历

    全国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活动是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等单位继成功打造”未来之星”中国优秀特长生系列活动之后共同推出的又一全国性青少年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活动。首届活动于2008年1月2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文化部、教育部、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将展示活动作为全国奥运文化活动之一并列入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中,在全国青少年活动中尚属首次。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我在第五届特长生活动上

    为促进两岸四地校园文化交流,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从第四届活动开始,活动主题定为“促进校园文化交流、弘扬传统文化艺术、发掘校园艺术新星”,每年寒假在香港或台湾举行,经过几年的总结和发展,“校园之星”已经成为“特长生中国”寒假期间的优秀品牌活动。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去年在深圳拍摄的与康会长、薛菁华女士的合影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去年参加活动时我与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张胜先生合影


    第六届“校园之星”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风采展示活动全国总决赛于2月16日至2月20日在香港举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康明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先生、全国组委会秘书长张胜先生等出席了活动,我与鞠萍女士、来自台湾的林水永先生、来自香港的伍建新博士等作为特邀嘉宾前来参加,我与鞠萍女士多次合作,她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还邀请了我国著名舞蹈家,在舞剧《红色娘子军》中扮演吴清华的薛箐华女士。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活动现场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活动现场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左起:鞠萍、林水勇、薛菁华、李国强

 

    我在2月17日的开幕式上讲话并即兴表演,我已多次参加了 “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推选及专业测评活动,这是很好的活动,规模及影响一次比一次大,孩子们的一生中如果没有自己特殊的专长,今后在社会上的生存、事业上的成功都会有不利及障碍,要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尽量做到是别人无法替代或超越的成就,这样才能真正的培养人才,为我们的民族、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的座右铭是: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在下榻的酒店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在酒店吃早餐

    因春节期间乘坐航班不方便携带金箍棒的道具,我用组委会在现场临时找的一根塑料棍做了即兴表演,还找了两个小朋友上台与我交流,其乐融融。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以上都是在迪斯尼乐园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观看米奇金奖音乐剧

 

    我以前在出访美国、香港时都因时间的关系与迪斯尼乐园擦肩而过,这次组委会专门派车送我去迪斯尼乐园参观游览。2月18日我早晨十时就来到迪斯尼乐园,在里面浏览了近四个小时,游人中以孩子居多,因我要乘下午的航班回上海继续拍摄电视剧《新燕子李三》,很遗憾没能来得及看到狮子王庆典,只看了一场米奇金奖音乐剧,感到有很多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但我们首先需要弘扬自己的传统艺术文化,其次是考虑如何将西游文化、猴王精神和以往很多中国经典的动画艺术形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来感悟艺术的魅力及人生的智慧。演出中有一点遗憾的是节目主持人的讲话和动物角色的对白分别是英语和粤语,而观众中多数是内地游客,能听懂的还是少数,希望能增加普通话的内容。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最让我高兴的是找到了跟猴子有关系的游戏玩具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在迪斯尼乐园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何时才能看到中国的西游记主题公园

以上都是迪士尼巡游表演

 

     在迪斯尼乐园的商店中有很多迪斯尼的标志和迪斯尼动画中经典人物形象的商品,最让我高兴的是找到了跟猴子有关系的游戏玩具,在迪士尼巡游表演中还看到了猩猩、猴子、山魈的形象。
     通过参观香港迪斯尼乐园,对我今后在国内推广西游记文化主题公园的落成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以后有机会还要去世界各地的迪斯尼乐园参观、学习。我只是从事表演艺术的演员,十年来全国各地很多省市的有关领导都与我谈及建立西游记文化主题公园的事宜,但非常遗憾的是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建立西游记文化主题公园的实施者。天时、地利、人和方能成就大事,蛇年一定吉祥。
    本博文归六小龄童版权所有,没有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博客不要转载、摘登本博文中任何原创文章、照片(美猴网除外),向杂志荐稿也要先征得本人同意。未经授权及签订协议,任何出版社不得将本博客文章集结出版,谢谢支持,敬请理解。取得授权请发邮件:guojie417@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