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网球笨豆
网球笨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0,181
  • 关注人气:14,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陆两栖: 游泳与网球

(2007-09-07 14:08:37)
标签:

趣味/幽默

分类: 生活·与网球无关
水陆两栖: <wbr>游泳与网球  水陆两栖: <wbr>游泳与网球 
 
       站在游泳池最浅处齐腰深的水里看着眼前的小池风景,我为不能在窗外将近40度的艳阳下打球而感到遗憾,随后便开始在满眼的肉光和水花映照下浮想联翩。
 
       虽说网球是地上运动,游泳是水下运动,但两者之间还真有不少共同点,其中最令我痛心疾首的当然是——打网球和游泳都不减肥。不信怎地?请看职业网坛活生生的例子,女有后座力超强的小威廉姆狮,男有在中国球迷间得一亲切绰号“肉球”的纳尔班迪安。就连天王费德勒,从去年美网赛到今年的泥地赛季,他略显发福的肚子已数次遭人议论。至于职业球员退役后的体形后果有多严重,请直接参阅他未来的夫人。
 
       游泳能帮助我们塑造健美匀称的体形,这个长期以来深植我心的观念在我观看了一组某位游泳明星的婚纱照后被击得粉碎——当然,当然,所有的新娘都是最美的,但泳池里身形矫健的她,穿上婚纱后怎么看都是带着幸福的笑容膀大腰圆着。另外,游泳对于好吃的人来说是巨大的毅力考验,我敢说在两个小时的游泳之后会比两小时网球事毕后感觉饿得多,这时候再大吃一顿,身体自会疯狂地吸收,即便吃进去的草,长出来的也能是奶油。

        网球和游泳的另一个共同点是——都得靠腿。我的一个摄影师朋友,对我抱怨拍摄网球比赛实在是枯燥乏味,因为所有的击球动作都是千篇一律,只是每个球员击球时龇牙咧嘴的程度不同。嘿,这正道出了网球的真谛——网球本来就是一项考验你是否总是能跑到那个让你可以去完成千篇一律击球动作的最佳位置的游戏。这句话好长,如果你一口气念不下来,建议通过游泳运动增加肺活量。
 
        说到游泳靠腿,《网球俱乐部》的某编辑那天在MSN上向我吹嘘他一次能游一千米。我吹嘘我也能游一千米,但要分成几十次来完成,因为我游了几十米之后就会四肢乏力、喘不上气。MSN那头传来一连串轻蔑的质问:“怎么会是四肢乏力?游泳主要靠腿知道吗?双手只是掌握一下平衡和方向而已。见过青蛙四条腿一起扑腾的吗?”我原来还不如一只青蛙,更别说青蛙王子了,我羞愧得恨不能在水面上找个缝钻进去。
 
       其他的共性还有很多呀!比如说,游泳和网球都是个人运动。我最烦一大帮人打一片场了,得等好大的工夫才能捞到打上几局。当然,一大帮人一起游泳的项目还是比较美好的,学名不就叫作花样游泳吗?动作合理也非常重要,有人轻松挥拍便球如炮弹,有人再呲牙咧嘴强力挥拍但球速还是上不去;而在泳池里,动作不正确的人即便把一千米分成几十份来完成还是得四肢乏力,动作正确的人一口气游个一千米也顶多就是“两肢乏力”而已。另外,这两项运动都讲究节奏;想在谈论网球的时候显得你特别专业吗?那么,请频繁使用专业词汇——“节奏”。
 
       当然了,不同点也还是有的。打网球的人都知道眼睛紧盯着球看的重要性,而游泳的时候,你总不能盯着水看吧!当然,总盯着不远处的一个人看也是很不礼貌的——这也是我向大家推荐深色泳镜的原因。

        不知道3008年奥运会又在我们国家开的时候,人类有没有先进到可以实现水下网球这一新兴项目的地步。反正法国少女格洛温已经尝试过了,想必不少人都还记得她在水下拍的那一组网球照片吧?至少对我来说,那是她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了——尽管她在那组照片里始终没有露出她著名的小蛮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