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洁仪淘汰到底冤不冤——评《我是歌手3》第二场

(2015-01-11 23:31:15)

    在第一场中,我评论观众一如既往地卖力,结果看到很多留言说,如果在现场,肯定会被感染,其实,关于这一点,我并不否认,只不过电视和现场总有区别,所以,洪涛导演难怪电视机前的观众吐槽,主要还是你们的镜头给的画面让人觉得略微不太真实罢了,也许那个现场观众的确被感动了,但难以引起电视机前观众的共鸣罢了。

    那么在第二场中,大家的感觉又是如何呢?

    我们知道的一个结果是,陈洁仪淘汰了。

陈洁仪淘汰到底冤不冤——评《我是歌手3》第二场

    我的朋友圈一群人吐槽,说看不懂现场观众,然后又有一堆人表示遗憾,本来还可以多听几首安静的歌曲,但陈洁仪走了。

    其实,看了这么多综艺节目,我觉得,陈洁仪走得太正常了。

    对于现场500位观众来说,面孔熟识度、现场表现力、歌手对比度、歌曲演绎度等等,都会决定了观众的投票,毕竟七个都是高手,凭什么投你,你得有不一样的地方吧。

    我看了陈洁仪的两场投票,前一场6%多,后一场4%多,如果说第一场《心动》有点不可思议,那么第二场的《心如刀割》其实走得并不冤,首先,歌曲是大家熟悉的《心如刀割》,但我个人觉得,她的演绎并无太多的过人之处,只是,其次,作为一个大陆观众不太熟悉的生面孔,本身就有很大的劣势,但陈洁仪没有黄绮珊或者邓紫棋的一下子一鸣惊人,所以七个选择三个,你要让观众选择陈洁仪,还真是挺难的。

    从第二场表现来看,爆发力方面,张靓颖当之无愧,你看歌手互投和观众投票,她都是第一,一首《饿狼传说》点燃全场,这就是《我是歌手》这个比赛所最需要的,看过第一季和第二季的观众都知道,这样的类型最能得到观众的青睐,何况,张靓颖是信手拈来,2005年的那会,张靓颖就风格多变,什么快歌慢歌,什么民歌流行,她样样在行,现如今,10年过去,水平更是高了几个层级,加上曾经有的熟识度和观众缘,张靓颖这次参加《我是歌手》的成绩不会差,指不定最后夺冠都有可能(虽然韩红的可能性最大)

    感染力方面,韩红确实没话说,从韩红第一句开始,我就被带进去了,说实话,那么多比赛,那么多唱歌节目,已经没啥感觉了,但韩红的《梨花又开放》唱得让人动容,让人心碎,大家看看韩红唱歌时,后台孙楠和张靓颖的表情就知道了,有无奈、有羡慕、有敬佩,韩红的条件太好,确实没话说。

    这两人肯定带走了至少30%-50%观众的票(后来看投票结果,韩红和张靓颖分别带走第一场40%和44%的票),喜欢她们两个的应该是大多数,再然后,孙楠的胡彦斌的,都做了一定的改编,改编老歌对于观众了来讲,有一定风险,改得好会带走一部分喜欢新鲜的观众的票,改得不好也会死的很惨,但像陈洁仪,没有太多的改编的肯定会死。

陈洁仪淘汰到底冤不冤——评《我是歌手3》第二场

    那么同样的,黄丽玲也是个生面孔,但她的爆发力很足,这场的一首《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后段大力爆发,加上好听的歌曲,一下子就能抓住观众的心,名次虽然不好,但至少不会最后。

    所以,在这七个人中间,陈洁仪是挺吃亏的,她是个好歌手,我也很喜欢《心动》,但在这个舞台,过于温和,结果都不会好,比如以前的陈明、辛晓琪、品管,就连杨宗纬,也是一轮游,所以,这个比赛走,不冤。

    但就像韩红说的,陈洁仪是个好歌手,至少,通过这次比赛,在大陆的熟识度增加许多,因为,芒果台还是个好平台,对于增加人气,绝对有好处,没看到,陈洁仪淘汰后,一片哀叹声,这些哀叹,其实就是她的人气。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冤不冤,也没有必要讨论了,本来就是个综艺节目,大家能够听到几首好听的歌曲,也就足够了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