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7,276
  • 关注人气:224,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麦田》:范冰冰带领了一群“精神病”

(2009-10-11 23:38:56)
标签:

娱乐

分类: 评头论足

http://images.qianlong.com/mmsource/images/2009/10/10/E09101007.jpg

    要不是何平导演范冰冰主演,我想我都不会去看这部电影《麦田》。

 

    看过之后,一个反应,故事太难看,或者说,电影要表达的终极内容还没有被我认可,也许有一定的思想深度,但我总感觉不够还不够。

 

    影片照我理解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反战”,战来战去,什么赵国秦国,什么男人女人,无非就是要一个安定,黄觉饰演的秦国锐士,当逃兵是因为要割麦子,割麦子是因为想家,范冰冰最后没有被黄觉带走时因为看到了一群归来的孩子,孩子是未来的希望,纯粹一部反战片子嘛,搞来搞去搞那么复杂干吗?

 

    然后说“精神病”,一群女人,没有男人好几年了,就变“精神病”了,看到2个男人来了,就兴奋地要死,其实还不是要从这两人身上得到一点自己男人的消息,想男人想疯了,想知道赵国是不是赢了,然后就欢呼雀跃,喝醉酒跳舞,不过这群女人还是有骨气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理解错,最后应该都自杀了吧,厉害,居然能够自杀。

 

    那个配角小兵也是个弱智,死了也要笑一笑,不过小兵也会在自己的“女人”要被强盗抢的时候豁出去,只是,小兵你太爱喝酒了,乱说话,结果,就死了吧。

 

    王姬也成了精神病,因为算出天神的意思告诉她,赵国败了,败了就精神病了,摸着骷髅说话,想想都渗人。

 

    范冰冰最后也疯了,范冰冰疯的时候好吓人啊,一直以为范冰冰是性感的、妖艳的、果敢的,没想到,这次还能演出疯狂的,她瞪着眼睛大声怒吼的时候,就是演技爆发的时候,我本以为这个片子都快成了黄觉的独角戏了,范冰冰如温吞水般平淡,但最后的那场戏,范冰冰质问黄觉那场,很好,把我们都吓着了。尽管有点“精神质”,但那个时候好像就需要这么一种状态,等到最后,范冰冰被救走,却半途停下来,让黄觉自己回家的时候,又温暖了,剧情也接近了尾声。

 

    总而言之,这片可以精炼点,要说剧情,实在是太拖沓,没有情感上的起伏,看得有点困,而在演员上,那个小兵是个亮点,黄觉非常好,而范冰冰,在积蓄着爆发。

 

    但是,《麦田》,注定不会在颁奖礼上留下什么的。

http://www.my1510.cn/files/my1510_2665/4080470334.jpg 

严正声明:本文由迪迪在新浪博客发表,网络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作者姓名(迪迪),报刊、广电等其他媒体如需转载和引用请先与本人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转载。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E-mail:xiaodebuxiaode@sina.com  

MSN:xiaodebuxiaode@hotmail.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