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迪迪
迪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03,987
  • 关注人气:224,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求职琐记(6)

(2006-01-26 11:43:50)
分类: 迪迪故事
        有些活动,不需要太大宣传,也会在人群中传开,只要是关乎利益的,就如这场大连的招聘会,说道招聘会,在10月份的时候我也参加过一场,是在科技园区,去了之后还交了5块钱门票,可是却没几个单位,大多招的还是计算机专业的,这让我倍感失望,同去的有个同学告诉我,这样的招聘会因为面向各个学历的同学,所以大单位很少,效果不会太好。
        大连这场大型招聘会定在会展中心,到了那里以后,自然遇到不少熟人,10元钱一张票不算贵,但就那天的人次来说,光收个门票就已经盆满钵满了。进到场馆里头,已经是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单位。我看了看手里的册子,也实在找不到感兴趣的,经过浦发银行那个摊位时,那里已经快被挤翻,也是,在这些企业当中,浦发银行也算一个不错的单位了。由于本人瘦小,在众多高手之中,估计也很难挤进去,索性算数,继续看其他单位。
        我来回走了两趟,仅在一家保险公司前面投了一份,剩下的要不就是单位不是太好,要不就是地点不适合我,当我要走时,我突然下了决心,到浦发银行那边投一份,否则不白来了嘛。
        我到了那个摊位,那里人依旧众多,我也挤了上去,看到不少汗流浃背,拿着简历的同道中人,仔细一瞅,嘿,啥学下都有,黑龙江的、内蒙古的等等各种不熟悉的学校,相比之下,俺们学校的名头还算大,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估摸挤了半个小时左右,我到了那个HR面前,由于投完简历,他们还要问几句,所以导致后面的队伍也排越长。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将简历递上,此时,后面的人一挤,HR前面的一次性杯子倒了,我马上从我兜里拿出面巾纸,帮她擦了擦桌子,那位HR感激地看了我一眼,继续和我的谈话,我大致介绍了一下我的情况,然后将一篇《新商报》对我的报道给她看,她看了看,说,好,我们再联系你。
        就这样,我离开了那场招聘会,来了有二三百家单位吧,也看到了如此多的毕业生,感叹我们的就业实在是困难。
        回来的时候是和老葛一块回来的,正在准备考研的他也准备了几份简历,来这凑凑热闹。回去的路上我们扯着淡,也谈到了其他几位同学的情况,他告诉我,小燕进华润面试了,问我如何,我惊讶地说,我也进了呀,就是过几天。
        投华润完全是偶然地,深圳华润来我们学校宣讲的事我一点也不知道,也许是漏看了就业网的那条消息,他们两点宣讲,我到12点才知道,而那时我的位置又离寝室较远,还什么都没准备,我那时想:算了,深圳离家也蛮远的,要不就不去了。但后来我还是决定去一下,反正是个机会,不应该错过,所以到寝室换衣服,准备简历,打印、复印、贴照片,到梅A时候华润已经开始了宣讲,人很多,我挤不进去,此时,又有人打我电话,原来宁波一个亲戚来大连了,要我去接他,我马上将简历塞给了一位好友,叫她凑合着帮我投了吧。谁知第二天她们就来了电话,通知我过几天面试,这真的算是一个偶然,听老葛这么一说起小燕,我立马打了个电话给小燕,确认了一下她也进面试之后,我们约好那天一起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