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凯平
金凯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58,427
  • 关注人气:8,4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漂亮姐妹花 小钱变大钱

(2007-01-17 07:25:59)
分类: 地产文章

漂亮姐妹花 <wbr>小钱变大钱

 

199910月,Alicia对房产投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拦在她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投资房产的资金大部分可以向银行借贷,但她自己必须有一定的首付。工作以来,她没有刻意储蓄,挣的钱大都超前消费了。身边的好朋友都是刚刚开始工作的,不会有什么积蓄。而且,在澳洲,向朋友借钱被看作是非常不合时宜的举动。

 

向父母借钱?!对于在澳洲长大的Alicia来说,同样觉得有些别扭。澳洲讲究孩子的独立性,年满18岁的子女一般都会搬出父母的家,自己租房住。从那时起,自力更生,生活费用等靠平日里打工挣钱,学习生活、起居饮食都是自己打理。自己都已经20多岁了,再向父母伸手要钱,实在是有些难以启齿。而且,父母也不是很富裕,父亲在一家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母亲这些年都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一家人的起居饮食。

 

到底该如何迈出第一步呢?

 

周末是家庭日,父母与他们两姐妹约定好,每周的星期六晚,两姐妹要回父母的家吃饭,参加家庭聚会。Alicia比往常提早了两个小时回到家里。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向父母开口。

 

“妈,我想借5000澳币。过一阵就还你们。”

 

“你又准备去哪渡假啊?”母亲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她肯定是不够钱去玩。

 

“妈,你女儿在你眼里难道就只知道玩吗?!”Alicia抱着母亲,撒娇地说道。

 

“那我的宝贝女儿这次有什么计划,说给爸妈听听。”

 

“好啊!” Alicia马上收起稚嫩的笑容,一脸严肃地与父母聊起投资房产的想法。

 

父亲在了解大概之后,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个想法很好,你现在准备怎么操作呢?”

 

“我粗略的算了一下,如果投资一套Footscray区的房子,房价是5万澳币,向银行贷款70%,首付需要1.5万澳币。现在,我手头上大概有5千澳币的积蓄。您们借我5000,余下的差额,我再想办法。”

 

看着女儿认真的表情,父亲点点头,应允了,只是交代她,投资一定要规避风险,尽量细致,多做功课。

 

这天的家庭日,姐姐Julie公司有聚会,没有回家。但父母整晚都是笑容满面,一直让他们担心的小女儿,如今真的是长大了、有自己的计划了,怎么能不让他们欣慰呢?!

 

筹措到了1万澳币,还剩下5000澳币的空挡。

 

Alicia拨通了姐姐的电话,与姐姐相约,下班后一起去喝杯咖啡。

 

“这么有空,约我喝咖啡,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呵呵,还是姐姐了解我啊!能不能借我5000澳币,三年后还给你。你将钱存在银行的利息是4%-5%,我可以按每年10%的利息还你,等于三年后,还你6500澳币。怎么样?”Alicia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倒了出来。

 

Julie在问明缘由后,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你根本存不住钱的,怎么可能有钱还我?!……”

 

“我写借据给你,咱们还可以请爸妈作证担保,到时我还不了,就让爸妈代还,这样你总相信了吧?”

 

姐姐依然坚持:不借。姐妹两相持不下,不欢而散。

 

难道就被5000澳币卡住了吗?Alicia困扰着。

 

一周后的周末,又是家庭日。Alicia Julie都回到家里。让Alicia意外的是,姐姐见到她时,递给她一个信封。有些迟疑的接过姐姐手中的信,拆开来看时,一张写着$5000字样的支票,览然展现在眼前。Alicia欣喜若狂,冲过去抱着姐姐,在她脸上重重的亲了几下,“谢谢你,Julie。”

 

……

 

资金问题解决了,很快,Alicia的投资计划便付诸于实践。她买下了位于Footscray的一所房子。短短一个月内,房子就出租给了当地一所学校的两个学生。每月的租金收入基本可以涵盖银行的还款

 

2000年,这所房子升值20%2001年,房屋又经历了一个20%的升幅;到2002年,房屋价格又增长了40%。短短三年间,她所投资的这套房产价值上升了80%2003年,房价整整翻了超过一番,从原来的5万澳币涨到了12万澳币。

 

偿还了父母、姐姐和银行的贷款,,她手头有6万澳币的现金。

 

2003-2004年,Alicia相继投资了三栋房子,平均每栋房子20万澳币。如今的她已经是有着60多万澳币的不动产,手头还有将近78万的现金。而姐姐Julie仅有的是7万多澳币的存款。

 

艳阳高照的墨尔本,雅拉河畔,JulieAlicia在一间装饰欧化的咖啡厅里,品味着咖啡,偶尔低头耳语,笑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