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7,229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洁:我才不是婚内出轨,是他性欲太旺!

(2018-08-09 13:34:26)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理


 

文| 若晗

 


微博热搜真是一个热闹的地方,纪凌尘阚清子的分手大戏刚刚落幕,何洁否认婚内出轨”又上了热门。


吃瓜群众惊讶了,都撕了快2年了,这事还没过去?!


事情是这样的,在看到何洁和刁磊最近日本同行的照片后,一位何洁粉丝激动了,表示“要是真在一起,我果断脱粉。”


何洁看到后,怒怼粉丝说,“说脱的赶紧脱,别让我瞧不起。”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nsep


刁磊,就是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何洁“出轨对象”。


经过一番互怼,一直保持沉默的何洁终于爆发了。8月8日凌晨,她在微博发布长文,承认自己与刁磊的恋情,但否认是婚内出轨,诉说赫子铭的“恶行”。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FQLA


何洁的长文很长,重点基本上就是:


1. 不存在婚内出轨。

2. 男方性欲太强,二人性生活不和谐。

3. 男方一直在泼脏水,编黑料。


何洁说,男方认为自己出轨的原因是:


何洁在生完孩子后,不想“伺候”赫子铭疯狂的性欲望,所以他就认为何洁一定是在外面有野男人了。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HiZl


在微博长文发出后,不少圈内明星纷纷发声支持何洁。刚刚大喜的张馨予在力挺的同时,还暗暗diss了一把前男友。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jw0D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LdBu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m0hf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0Itv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gK36

“谁也别想放过谁”


还记得从2016年开始,何洁和赫子铭这对夫妻的离婚大战,就已经轰轰烈烈地拉开了序幕。


2016年12月,赫子铭打电话给一档情感节目倾诉婚姻问题,大倒苦水。


但遭到主持人的强烈抨击:一个女人事业成功,在27岁到30岁之间选择生孩子,本身就是付出,男人一直抱怨老婆脾气大,怎么不想想老婆是不是产后抑郁了?


随后,凌晨,何洁发了条意味深长的微博,经纪人转后并留言“心疼”后坐实离婚传闻:不想成为小丑的同谋,母爱赐予我能量,我比想象中更加坚强。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dYS6


网友还找出何洁在曾经的采访中说自己产后抑郁期间,赫子铭对孩子甩手不管的事情。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qxid


之后赫子铭更是被爆出在和何洁结婚前脚踩两只船,而且婚后疑似出轨嫖娼,吃软饭不顾家。


一时之间,成为了“渣男”的代名词。


在全网指责赫子铭是渣男、是巨婴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折。赫子铭的好友发博称何洁家暴赫子铭,还晒出赫子铭背后抓伤的痕迹。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JB13


紧接着赫子铭又说其实是何洁出轨,还在去年万圣节捉奸未遂。


但何洁粉丝拿出去年万圣节晚上谢楠发的微博,证明当时何洁是和谢楠一起带孩子。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SOOa


到了两人离婚案开庭,当天上午就传出“何洁希望赫子铭净身出户”的新闻。


在众多媒体多次谈及何洁要求对方净身出户后,何洁发微解释自己离婚真正的诉求只是:孩子自己养,没有要求过男方净身出户。


何洁坚强的单亲妈妈形象让大家心疼。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Muez


随后,何洁被爆婚内出轨乐队鼓手刁磊,而且刁磊已婚有孩子。


爆料人甩出了刁磊陪何洁和孩子玩耍的照片,两人还有说有笑,最亲密的动作是摸何洁腰的亲密画面。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MGk9


随后刁磊妻子的通话录音曝光,说:“何洁在自己孕期中插足她和刁磊的婚姻。”


迫于网络的舆论,何洁在微博和演唱会都做出了回应:这全都是蓄意抹黑。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IEBn


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又有爆料指出何洁婚内出轨,并提供了一段疑似赫子铭“捉奸”的视频。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ezb9


据爆料,当晚1点多赫子铭从外地回来,发现何洁不在家,于是开启了何洁手机定位功能,发现定位在某酒店,而何洁的车就在酒店车库里。


在“捉奸”失败后,何洁则用“蓄意抹黑”“移花接木”“失实”三个词来形容这一次荒唐的事件。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J4wU


几日后,赫子铭和刁磊妻子的录音又被曝光了出来,刁磊妻子指出刁磊在自己怀孕期间出轨何洁。


刁磊妻子还自称听到何洁这个名字都恶心,对于这些伤害无法释然。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3slR


与此同时,赫子铭发表声明,声称自己是被离婚,不是渣男、没有出轨。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K2AE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XWTR


同时,他还祝福了何洁和刁磊,有意将舆论引导到何洁婚内出轨上。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zAqx


何洁当然不服气,在随后的半年多里她也多次发声,称自己是被诬陷的。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j7au


从2016年12月,一直闹到今年8月,一场离婚风波,撕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对曾经在娱乐圈里出了名的腻歪夫妻,真的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不体面”。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7SVl

“一半是同谋,一半是受害者”


娱乐圈离婚的明星不少,撕逼的例子很多。


离婚撕逼最极致的是黄奕和黄毅清,连续剧一般,互放狠话,拼命攻击都不够看,爆录音、验伤照片,带孩子出走,发律师函,各种桥段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


程度轻一点的撕逼大概是谢霆锋张柏芝,也是互相爆料指责,一个在明处爆一个在暗处戳。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2uuC


另一种隐形的撕逼则技术含量更高。


比如姚晨凌潇肃,夫妻之间早就已经貌合神离、各有新欢,但时机不到,仍旧对外扮演恩爱夫妻。等到其中一方觉得时机成熟(比如找到新下家或者需要上头条了),再放料给媒体,由狗仔爆出对方错处。这种过错通常是出轨,于是另一方作为受害者在舆论和道德上全面胜利。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SzQk


有很多人说,分手应该体面,何必搞得鱼死网破,撕的那么难看?

就像何洁离婚事件,从2016年持续到现在还有余温,究竟孰是孰非很难凭借一人之口定夺。但是可以看出来,何洁和赫子铭都在往对方身上泼脏水,为自己开脱


人受了伤,其实就三种选择:


第一种,为自己开解、扎对方一刀;

第二种,装作没事;

第三种,去治病。


一般人往往会采取前两者,因为省事儿。


何洁说,男方不负责任、不管孩子、不顾家庭、吃软饭、惦记自己的钱......说自己被冤枉、被泼脏水、被污蔑;


赫子铭说,是你出轨、是你婚内家暴我、是你背叛了婚姻。


他们俩都在争着占据道德制高点,成为一个光荣的受害者。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Cm23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GJbB

受害者心态,是潜意识里对自己的放弃


因为他们是名人,控诉的出口是媒体;如果他们是普通人,可以想象到,一定会向自己的亲戚朋友疯狂吐槽,指责对方的恶行。就像很多生活中撕逼的夫妻、恋人一样。


当然,我们谴责感情中的过错方,不管是出轨、家暴、冷暴力,还是没有担当、不负责任、直男癌......都是不能被轻易容忍的。


但是理性看待这个问题之后你会发现: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追求美满的关系、愉快的生活。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经常会无意识的毁掉自己的幸福,毁掉自己的亲密关系。


我们会对着亲密的人大喊:这都是你的错!也会一股脑的将问题和责任都推到对方身上,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十足的“受害者”。


受害者心态其实是最毁灭幸福、破坏关系的心态。


受害者心态是什么?拥有“自己是受害者”心态的人,总是会认为自己在生活里处处遭受着不公平对待,而自己对此根本无力控制。

在这个状态之下,你会认为自己很可怜,好像整个世界都在反对你,每个人都对你不够好,觉得自己时时陷在困境与被伤害的感觉里。你无法也不能采取行动,只能悲伤与自怜。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3TDL


曾经有学者做过一项调查,他们采访了500对恩爱夫妻,希望了解到他们婚姻幸福的秘密。


在第一次采访时,学者问他们:保持婚姻长久的秘密是什么?


但是结果却令学者失望,因为他们只会说一些陈词滥调,譬如说“我们从不生气睡觉”,或者“我们会分享彼此的生活”。


学者说,这些答案并没有代表性。


在总结经验后,在第二次采访时,学者把问题提炼为:多年来他们如何有效减少了“我爱这个人”和“TA伤害了我”之间的矛盾所引起的心理失调?


“我爱这个人”和“TA伤害了我”就是“受害者心态”常常会面临的挣扎。


总结答案后,学者说:幸福的夫妇在发生争执时,不会把对方看作是加害者,也不会把自己看作受害者。他们原谅对方就像原谅自己一样,他们会把对方的错误归因于当时的情景以便谅解对方。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Yg8P

学会为自己的幸福负责

我们在这里提到的受害者心态,不是家庭暴力职场性骚扰、或是巨大灾难的真正受害者的心理状态,只是一种不健康的自我防御机制。是一种将一切不快乐不幸福归咎于外人的方式,使自己短暂的获得了同情、安慰甚至照顾。


何洁赫子铭的关系里,他们争当受害者的根源在于:受害意味着无需负责。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AdfL


受害者无须为自己的现状负责,也无须为自己承担责任,但也因此错失任何让自己更好的改变。但实际上,这是内在自我的匮乏与人生掌控能力的丧失。因为不是我的责任,我是不公平待遇的受害者,因此我无法做出任何让自己更好的改变。

成为感情中的受害者,固然会赢得同情和安慰,但是这种受害者心态其实是有毒的。


比如有的女性嫁给一个挺老实的男人,却在婚后屡遭家暴,而详细了解中,总会发现,其实是这种受害者女性会不停地挑动矛盾,比如在争吵时,她会愤怒地把头伸向男人,骂他,并叫嚷:“打啊!有种你就打,不打死我不算男人!”等等,诸如此类。于是,男人就伸手打了女人。既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第三次。


这个女人愈加确定了自己是个受害者,“你们看看,我老公打我,我多可怜啊,我是一个受害者!”

如果最后离婚了,这个男人也许再找一个人,并不是受害者类型的女性,他可能再也不会打老婆;而这个受害者女人再找一个男人,可能这个男人从来不打女人,但与她结婚之后,不久就开始动手打她了。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是一种什么样的思维模式和习性导致的我们感受到自己受伤的状态呢?

通常,受害者总是会找到施害者,因为只有遇到施害者,他们才能成为受害者,如果没有施害者,那制造一个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用特定的方式相处,对方也会学习用特定的回应来对待你。


http://i1.go2yd.com/image.php?url=0JkQCMnCJn

所以,可以受伤,可以指责对方,但千万别真的把自己当成百分之百的受害者。


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件事负起责任,就算错在他人也要对自己负责。负责真正的意思是:我们不逆来顺受,而是修整好你自己,向前进,继续生活。

即使你是一名受害者,你也必须让自己永远不要成为一名受害者。

因为,在你等着某个人来纠正错误的时候,人生已经往前滚动,不再等你了。停留在原地等待着或者期待着别人为自己负责,或者把自己的问题全部推卸出去——都不会让我们真正的幸福起来,反而,会越来越不幸。

除了我们自己,没人该对我们心里被伤害的感觉负责。


真正成熟的情感是——来的时候,我不把你当完人;走的时候,我不把你当人渣。


  • —— 心有助,不孤独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