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卢悦卢悦
卢悦卢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33,393
  • 关注人气:40,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2018-06-24 20:07:05)
标签:

杂谈

文 | 卢悦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这是我听说过原配对小三最狠的报复

前不久,有一个新闻说了这么一个奇事: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一个已婚的副机长出轨空姐同事,空姐怀孕了,想凭肚里的孩子上位。

原配得知后,亲手做了一面锦旗,送到航空公司,上书金光闪闪的一句话:

赠海航XX乘务队徐XX,感谢为我老公提供生理服务。 

然后拍照,在微博上广为传播。

还“体贴”地对懵逼的小三说:你要好好安胎把孩子生下来,我还要给孩子做后妈呢。

小三情绪崩溃,躲到厕所里大哭。

据说,空姐现在被迫辞职。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网友们纷纷说,这个原配的回击真的是太爽了!

为什么大家都纷纷拍手称快?

因为在现实中,的确很少有原配这么做。

为什么呢?

只因为四个字:

投鼠忌器。

其实这个新闻不过是网上常见的原配捉奸或者原配当街把小三剥个精光这样的故事的“升级版”。

其目的都只是泄愤和羞辱小三。

但是副作用也是很明显的。

小三辞职虽然可惜,但毕竟她的工作没有什么真正的含金量。

而这位副机长,从此仕途不用说了,航空公司毕竟也是事业单位,作风问题还是很影响一个人的前途的;更重要的是,他从此在这个公司的名声也臭掉了。

如果要脸的话,就只有辞职,但他的名声恐怕已经在这个圈子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那就只有转行,而转行对他来说,等于从零开始。

因为一场婚外情,搞到事业尽毁,他对原配的怨念,能不爆棚吗?

所以原配也应该知道,她这么做,其实也是一种两败俱伤的下策。

除非她的目的就是想离婚,这就是绝好的报复。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原配应对小三的三大误区:

每个人妻,发现老公出轨以后,都会有三个选择

1) 狠:

所谓狠,就是做事不留后手,但是副作用就是没有回头路。

曾听一个律师讲过他经受的离婚案。一个客户,因为丈夫屡屡出轨,她已经彻底对婚姻绝望。

既然人留不住了,那么起码要留下财。

得知老公和小三开房,她本想带着亲友团去捉奸。

但律师提醒她:破门而入,就算是有证据也因为非法手段获取,法院不会采信。而且她如果当时情绪过于激动,对老公和小三有伤害行为,她就从受害方变成过错方了。

律师的建议是:实名举报卖淫嫖娼。

警方赶到,将两人抓个正着。

接下来的事儿就很顺利了,她跟丈夫说,离婚的时候,法院直接调取警方出警记录就可以了,他还坚持要到法院上自取其辱吗?

本来坚持不多分财产的老公,为了面子,干脆净身出户。

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面目狰狞的撕逼,只有谈笑间实现最稳准狠的报复,最重要的是,自己赢得了最想要的胜利。

2) 忍:

我见过最能忍的妻子,在丈夫出差的时候,会主动给他提供避孕套:“千万别得病,小心你的身体。”

她的看法和徐帆是一样的:只要丈夫的心是和自己在一起的,身体的领域,她可以开放。

能做到这样“潇洒”的女人,其实很少。

而且这样做其实也是有副作用的。

那就是:有一天老公忽然发现,其实“心”这个领域,我也想享受一下“开放的乐趣”。

那时候就是玉石俱焚的时刻。

3) 忍vs狠中摆荡

可以说,60%原配,既做不到做事不留后手的凶狠,也做不到云淡风轻的“开放式婚姻”的践行者。

大多数原配,是这样的:

发现老公出轨以后,可能会先狠——打骂老公或者去捉奸,然后小三梨花带雨地找老公投诉,男人愈发厌弃妻子,妻子被出轨的愤怒,被即将失去婚姻的恐惧所覆盖,于是又拼命跪舔,试图挽回关系。此时男人会日益“黑化”妻子,觉得妻子很作又很“贱”,最后的结果是,妻子非但没有修复婚姻,反而蒙受了更多的羞辱。

另一类正好相反,发现老公出轨以后,因为害怕失去人生最重要的爱,于是她们选择跪舔,但老公看到妻子如此之“贱”,就更加“得意忘形”,甚至会给自己出轨找到“借口”,我出轨是“被你逼的”,你现在悔悟了?晚了!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当妻子已经被羞辱得无法忍受的时候,她们可能就会仓促出手,只想发泄,结果丈夫更加坚定了离婚的决心:我不能和这么可怕的女人生活在一起!

想报复,可以有一时快感。

想修复,却要忍受长期的煎熬。

很多原配,就在这两种痛苦中反复徘徊。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第四种方法:怎样稳准狠地定点清除婚姻的所有妖怪?

那么有没有第四种方法——我们不必付出决绝的代价,毁灭了一个婚姻;或者也不必付出煎熬的代价,却也可以挽救一场情感?

英剧《出轨的爱人》这部剧也许可以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福斯特医生,一个年过四十的女人,一家诊所的高级合伙人,婚姻美满,孩子乖顺,人人敬重,简直就是完美人生的典范。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她的人生,从发现丈夫身上一根不属于自己的长发开始崩塌。

她的心路历程,简直就是所有遭遇出轨的原配的样本。

1. 纠结期: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这个时候,她像所有原配一样,变成了福尔摩斯,各种最不情愿的猜想,一次次被验证,她发现丈夫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少女上床,屡屡想要撕破脸皮摊牌,但最后还是忍了下来。

为什么?

像很多女人一样,婚姻是她精神的支柱,跟丈夫撕逼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也毁了。

2. 幻想期:​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在这个时期,女人变成了FBI,一次次地旁敲侧击,希望丈夫能如实相告,其实这是她给这个男人最后的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留在这个婚姻的借口——他虽然不是忠诚的男人,但起码是有担当的男人。但是她注定要失望,因为往往一个男人出轨,就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困难。

3. 回归期: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女主发现,丈夫不光在情感上出轨,在金钱上也背叛了她,他把所有财产、房子、车子都投入到一个失败的项目里,他之所以和这个小三在一起,也是因为小三的爸爸非常有钱,可以帮他补锅。他不能离婚,是因为一旦离婚,他的所有窟窿就会公之于众。

女主在自杀未成之后,决心要报复。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但这一切都因为丈夫的妈妈去世而被中断,看着在自己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向她忏悔的丈夫,她心软了。

她以为,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4. 幻灭期: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但第二天她再次发现,这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在看到他们俩恩爱的亲吻画面后,她崩溃了。

险些自杀。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开始了报仇计划。

5. 报复期:

1) 和老公的财务官睡了一觉,半勒索半交易地拿到了老公所有财务状况的证据。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2) 直接带老公敲小三父母(两家人还是朋友)家门,在宴席上,跟小三全家揭露这个大丑闻。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3) 拿着调查到的证据成功威胁小三父亲不得继续给自己老公投资,让他直接破产。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图注:看到女主儿子撕小三,总让人感到莫名的悲伤

4) 早上让孩子直接上小三公寓,敲门找爸爸,要求被送到学校去。

5) 直接告诉孩子你爸和你同学他姐睡了两年了,把我们家的所有钱(包括你上学基金)全败光了(成功激发起儿子对爸爸的愤怒。儿子从此和父亲成为路人,父亲的光辉形象彻底被黑化。)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图注:本来以为告诉儿子他爸爸出轨,会让孩子和自己同仇敌忾,没想到儿子却已经和爸爸结成联盟。她面对众叛亲离的绝境——她没有反思为何走到今天,而是选择用计策让孩子和自己站在一起。

6) 在争吵中,暗示丈夫说自己已杀死了儿子,丈夫情急之下对她家暴。此时孩子正好被她安排回到家,闺蜜也及时赶来。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她倒在血泊中冷笑不已:这次家暴帮助她可以成功实现如下三个愿望:

1)强制离婚(丈夫不愿意离婚、不愿意搬出房子);

2)儿子完全站在妈妈这边;

3)让法律限制丈夫接近自己和儿子。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老公出轨了,我给小三送了一面锦旗

虽然很多人会对福斯克医生的复仇行为拍手称快,惩治渣男和小三,永远都是我们最喜欢看到的剧情,但其实转念一想,这样的快意恩仇,会不会有副作用?

这个女人的冷酷让人齿冷。尤其是利用儿子来伤害丈夫这一招,更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最关键的是,这个男人其实没有太大的损失。

虽然事业彻底破产,但他还是和小三结婚,过了两年带着孩子回来,他的老丈人见了孩子,多半就会原谅他。

以他的能力和老丈人的财力,他很快就会东山再起。

此时,如果他跟儿子悄悄接触,告诉孩子真相,儿子多半也会对自己的母亲不再同情。

到了《出轨的爱人》第二季,果然如我预料,老公携新妻和孩子又回到家乡,买了超级豪宅,显然又功成名就,此时女主开始专心做小三,想要把前夫勾回来。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其实,福斯特医生手里有很多好牌。

1. 丈夫对她还有余情。

2. 对儿子还有愧疚

3. 离婚对他事业、声誉还是很有打击的。

4. 小三不过是一无知少女,他们的情感虽然在上升期,但如果时间再久一些,小三就会越发焦虑,他们之间的冲突一触即发。

可惜,这四张好牌,都在她手里打废了。

很多人在找我咨询之后都说,如果我早半年来找你,也许局面会完全不同!

我们看到在遭遇情感危机的时候,最重要的不是你的计谋和手段,聪明如福克斯医生这样的狼性女人,其实输就输在,在她情感崩溃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接住她,给她一个消化痛苦的空间,如果她能消化这些可怕的情绪,就不必被复仇的心魔所驱动,做出三败俱伤的“情感自杀”行为。

人生如局,落子无悔,婚姻最重要的不是匹夫之勇,而是万全之策;爱最需要的不是烈士,而是可以笑到最后的战士。

所有一时之快,都会变成终生的遗恨,切记!

—— 心有助,不孤独。欢迎关注卢悦 ——

PS:互动话题丨面对出轨,你会怎么办?

-作者-卢悦,心之助女性心理平台联合创始人,情感咨询专家,作家。人生总有一段夜路要走,我就是黑暗中握住你的那双手。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爱情有毒》等作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