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涌涛
黄涌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837
  • 关注人气: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快餐中获得营养

(2008-09-01 00:08:17)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快餐书一般为正经读书人所鄙视,有人很不好意思在自己的书柜里增加一些快餐书,怕被别人笑话浅薄。不过坦白的说,我很喜欢看快餐书,我在阅读这些快餐书里面获得了不少有趣的内容,同时也没有为过量的文字信息所累,这源于我的两个习惯:第一、翻一本书不超过三个小时,第二、只想从里面读出几个价值点,就算一个没有也不沮丧,最好的价值在下一本。下面就是一些我读的的不错的快餐书。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理解人生观和行为准则的关系,做事的基本原则。
《咖啡》:帮助职业人士平衡工作和生活,获得生活的乐趣。
《现在,发现你的优势》:了解自己性格和优势的最好的一本书。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大学时候系统度过的一本推销书,第一次明白销售技能是后天培养的。
《6.5招获得人脉财富》:教我正确对待沟通,沟通的第一件事情是勇气!
《谁动了我的奶酪》:发现自己属于拥抱变化的性格,很开心。
《成功法则》:大学读了2年,每每给我激情,现在才明白当时没看懂,因为没有阅历去读懂。
《人性的优点》&《人性的弱点》:我高中时候最喜欢看的书,可惜我当时也读不懂什么....
《专业主义》:大前研一早已经沦为快餐书高产家,有些悲哀,有些滑稽。
《影响力》:一些塑造影响力的法制,当时觉得挺好,都忘记了...
《管人的真理》:管理专家罗宾斯最好最小的一本书。
《尽管去做》:朋友大力推荐的一本书,还无缘读到。
 
什么是快餐书?成功、励志、职场、感悟、随笔,能够在街头小店买到的烂大街的畅销书。
快餐书为什么好?简单、有道理、贴近实际、可执行性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