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晓梅
张晓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95,293
  • 关注人气:294,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素食生活如何更健康

(2017-03-13 15:27:07)
标签:

新人类

健康

分类: 健康
素食者都想生活得更加健康,他们会练习瑜伽、冥想,会喝绿色蔬果汁,会尝试灌肠等等,其实除了这些行而有效的方法,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会帮助身体更加健康,使得素食生活更美好。

1 了解所吃食品的成分

即使一个食品上有素食专用的标签“V”,最好也要了解一下它的成份。很多素食产品也包含了很多不健康的垃圾成份,比如精制糖、氢化油及人工色素等。阅读所吃食物上的成份标签,可以让我们对这些食物有所了解,并能做出更有利于健康的选择。

2 喝水时可以加入柠檬汁

在水里加入一些柠檬汁,会得到更多的水分子,并且更有利于健康。柠檬汁含有维生素C,是提高免疫系统的有效成分。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抵抗氧化,因此可保持心血管系统的健康,防止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来帮助病体的康复。对于素食者来说,营养中的铁质吸收大多为非血红素铁质,在水中加入柠檬汁就可以帮助防止贫血的发生。

3 蛋白质可以互补进食

在营养学上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即当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蛋白质混合食用,其中各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取长补短,就能达到新的平衡比例,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粮食类的食物中赖氨酸的含量较低,而豆类的食物中蛋氨酸的含量较低。不过,粮食类的食物中蛋氨酸的含量却比较高,豆类食物中的赖氨酸含量比较高,所以把粮食类的食物与豆类的食物混合搭配进食就能获取更优质的蛋白质。

4 增加户外时间

根据《科学人》杂志的研究发现,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全球只有23%的人群能够摄入足量的维生素D,大多数人的体内都缺乏维生素D,而对于素食者和纯素食者来说,维生素D缺乏的风险更大,因为素食本身含有的维生素D就不是很多。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身体就会出现骨质疏松及肌肉流失的情况。

太阳光的照射会促使身体合成维生素D。问题是现代人呆在室内的长时间都很长,一项研究显示,夏天时呆在室外的平均时间只有1~2个小时,而到了冬天,尤其是到了一月份,呆在室外的平均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所以应该增加户外时间,这样才能增加太阳对身体的光照时间,以便促进身体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