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三

(2013-09-13 18:13:12)
标签:

钓鱼岛

文化

分类: 八方风雨 (时事,杂文)
有朋友讲栗原家族并不是什么善类,有一些很恶霸地主的行径。然而,再大的日本恶霸地主面对政府或者右翼这样不讲理的,那就是渣。

卖而不是送产权给日本政府,栗原要拿钱的同时说清自己的政治立场也不容易。

一谈钓鱼岛就说鼹鼠,这样一种顾左右而言其他的态度使栗原终于摆脱了不得不站队表态,乃至被视为“卖国”的艰难采访,但是钓鱼岛上有鼹鼠的事情多少也被观众们所知道了。

那么能证实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动物难道是鼹鼠吗?不,不是。这玩意儿是不会说人话的。能够起到这种证明作用的是岛上的鲣鸟。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wbr>三
鲣鸟也不会说人话啊

为什么这么讲呢?让我们仔细看一看日本考察船的日志吧。这三次考察均是由日本琉球大学派出考察船进行考察的,其带队人员为琉球大学的高良铁夫教授。这位高良铁夫教授曾经三次前往钓鱼岛进行考察,他在第一次考察的考察报告中便是这样写自己到达钓鱼岛海域的所见情形的 -- 当我们的船看到钓鱼岛时,第一眼便见到一艘台湾渔船正靠在岛岸之旁进行作业。

所以这条日本考察船非法进入我国钓鱼岛海域进行考察的第一个收获,也许便是发现中国人正在那里进行着正常的生产作业。这位高良铁夫教授第二次到达冲绳考察是在1965年,接着1968年他们又进行了一次考察,由于当时的钓鱼岛正处在美军的控制之下,所以日方对于此地十分敏感,他们前来调查的题目看起来是和平和与人无伤的。这个题目便是考察在钓鱼岛上是否有阿呆鸟的存在。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wbr>三

阿呆鸟?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这究竟是指的哪种动物呢?如果在日文的电子辞典中打入“阿呆鸟”的话,一种矫健而白色、美丽的海鸟便会出现在屏幕上,这便是我们熟悉的信天翁。不知道这种翼展可以达到2米多的大鸟为何在日本人的眼里面变成了傻傻乎乎的”阿呆鸟”。

信天翁是一种珍贵的海鸟,过去,迷信的水手将信天翁视为是不幸葬身大海的同伴亡灵再现,因此深信杀死一只信天翁必会招来横祸。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曾作诗描述了在一只信天翁被枪杀后灾难是如何降临到一艘船上的。然而,即便如此,许多19世纪的水手仍热衷于捕食这种鸟类来丰富一下漫漫航途中单调乏味的饮食。这种海鸟曾在我国的澎湖列岛上有所生存,但是在钓鱼岛海域它的存在是十分罕见的。据说有渔民在钓鱼岛上发现这种鸟的巢穴和蛋,故此高良铁夫教授等人决定乘考察船于1965年去钓鱼岛进行考察,以证实是否有信天翁的存在。

这次考察应该说收获不错,他们发现在钓鱼岛本岛和赤尾屿都有少量信天翁的存在,但是在岛上有着更多其他的海鸟,那便是我们西沙群岛战士们称之为“我们的朋友鸟”的鲣鸟。

鲣鸟是一种生活在热带海区的大型海鸟,身体大小与大型的海鸥相当,嘴巴又长又尖,它与塘鹅有着亲缘关系,体重约一公斤左右。它善于游泳,也能够捕捉小鱼和昆虫。这种典型的海鸟在我国的南海诸岛大量生存,而在岛屿上它们也是这些岛屿长时间的主人。鲣鸟是西沙群岛守岛战士的朋友,同时它也是造就了财富的一种鸟。这是因为鲣鸟的粪便会在岛屿上大量地积存,并且成为富含有磷酸脂的优质肥料,包括瑙鲁等国家,都有这种丰富的磷矿肥料基地。而这种肥料在国际市场上售价甚高,当初日本曾多次试图入侵我国的东沙群岛和西沙半岛,其重要目的便是掠夺当地的鸟粪矿。

当时在钓鱼岛上,鲣鸟大约共有20万只,飞翔起来遮天蔽日,其深色的翅膀、黑色的尖嘴都是十分醒目的特征。

那么,鲣鸟要告诉我们什么呢?

告诉我们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wbr>三
估摸着它们不会关心这种国家大事。

估计鲣鸟们的呼声是 -- 救命啊!中国渔政......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