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婚姻到寿司卷子 -- 小小魔近事

(2012-05-20 12:40:50)
标签:

情感

分类: 海东碎叶 (异域,散记)
女儿是一个开心果,可以让你块垒层消

从婚姻到寿司卷子 <wbr>-- <wbr>小小魔近事
小魔和小小魔一起做节目

随着上了小学,小小魔渐趋成熟,并在不断的学习中越来越富有逻辑。和老爸探讨起思维方式一类问题时,竟然比她妈妈还要理智。

小小魔和爸爸感情甚佳,以前总是说将来要嫁给老爸,弄得老爸受宠若惊又满心得意。然而上学以后却不再提起,谈起自己的男朋友,东算西算总是把老爸漏算。

这倒也没什么,老萨常常不无悲切地想,闺女大了,早晚是人家的,就不知道会便宜哪个傻小子(小魔女的看法相反,不知道哪个倒霉的小子会代替我们接受小小魔的折磨)。

然而,这次刚刚返回日本,小小魔却认真地表示,要和老爸讨论一下婚姻问题。

这弄得老萨很是紧张 – 和七岁的小姑娘谈婚姻问题……现在的孩子啊,脑袋瓜里都在想些什么?

小小魔直奔主题,告诉老萨说,她准备改变承诺,不嫁给老爸了。

嗯?为什么呢?!

“因为我长大的时候你就变成老头啦,你看,婚礼上的新郎都是很年轻的啊。”小小魔认真地说。

“哦,有道理,那就算了吧。” 虽然四十好几要面对失恋是个大问题,但是面对如此充分的理由,老爸只好选择接受。想想,这说法总比大学里某人被人家告之“一直把你当亲哥哥看待”要舒服多了……

不过这显然没有影响小小魔和老爸的感情,第二天还睡得迷迷糊糊就被小小魔用……台灯砸醒(用这个东西叫早,小魔女都觉得有些过分),碰上疑难问题,还要老爸出主意。

什么疑难问题呢?

原来这天他们学校要举行吃寿司卷子比赛,小小魔问问老爸有什么必胜绝技。寿司卷子是一种紫菜包裹米饭和菜做成的棒状食品,形状略似我国的油条。吃寿司卷子比赛就是看谁能最快地把一根寿司卷子吃完。

这能有什么技巧呢?半睡眠状态的老萨想不出来。

然而,在老爸摇头的同时,小小魔却突然眼睛一亮,说老爸啊,我有办法了,肯定能赢。

咱家又没有福原爱的“马上赢”,难道你想出来什么绝招?

小小魔叫老爸附耳过来,一番解释,老爸听得连连点头,连呼天才。受到老爸肯定,小小魔得意洋洋而去。
小魔女看这爷儿俩摇头晃脑的莫名其妙,等小小魔走了,问萨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咱闺女是个天才啊,她想出了吃寿司卷子比别人快一倍的办法,这回准保把冠军拿回来。

夸闺女是天才,不就等于夸她妈吗?小魔女是个没城府的,听了这话自然凤心大悦,索性放下手中活计,要萨讲清楚闺女如何个天才法。

萨便如实道来。原来,看到老爸没有主意,小小魔决定自己想办法,结果灵光乍现。小家伙说了,人家吃寿司卷子都是从一头吃起,咱们来个分进合击(这句话是老萨加上去的),我拿到卷子之后,这头咬一口,掉过来那头也咬一口,从两头吃起,不是比人家从一头吃快一倍吗?有这样天才的闺女,你说咱能不骄傲吗?

小魔女笑眯眯地跟着点头,笑到中间忽然觉得有点儿含糊,说不对啊萨,这种吃法虽然是两面夹攻,但咱小小魔只有一张嘴,吃这头的时候那头只能停工,结果……应该跟从一头吃速度一样啊。

啊?!

萨抓过小魔的擀面杖,张着嘴比划了两下,傻了 – 看来俺们爷儿俩都有点儿智力缺陷……

小魔抱怨了半晌,从孩子对家长的信任问题谈到影响小小魔对创新的热情,责怪老萨把关不严,造成家庭教育的一大失败。

等到小小魔放学回家,看丫头一副沮丧的样子,就知道比赛结果了。萨没话找话地问问那个两面夹击的战术实施起来效果如何。

不说则已,一问之下小小魔愤慨万分 – “老师说我那个吃法犯规,不然,肯定把冠军拿回来了。”

长出一口气。噢,忽然想起来这是日本,一个把规矩看得比天还重的地方…… 一向看不起这些花岗岩的脑袋,不过今天老萨得感谢这些死脑筋的家伙了,也许,能让俺家闺女一直留着这个冠军梦呢。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