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婍
李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874
  • 关注人气:1,5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子弹飞》里的两个女人

(2010-12-21 16:57:21)
标签:

姜文

上海

让子弹飞

贺岁片

msn搬家

娱乐

分类: 随笔

《让子弹飞》里的两个女人

李婍

 

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是一部男人戏,依然是姜文式的霸气,激情四射很给力。北洋年间土匪姜文灭了黑社会周润发,戏里的男人个个很男人。

男人戏里没有女人也不好看,戏里就添加了两个很女人的女人,县长太太刘嘉玲和花姐周韵。

两个女人都是妓女。

县长太太是资深妓女,曾经红火过,现在过气了,开始给县长当太太,这个风骚迷人徐娘半老的女人活得很简单,“只要是县官夫人,管谁是县官”。 花姐在当地是当红妓女,当妓女前是穷人家的女儿,她的生存道理也很简单,土匪给穷人分钱赢得了穷人的笑声,她也想当土匪。

两个妓女都想努力过好日子,县长太太通过不断换丈夫寻求幸福生活,换了五任丈夫当了五任寡妇,最后自己把命稀里糊涂搭上了。花姐总想投靠个腰杆硬的男人做靠山,她周旋于黑社会黄四郎和土匪王麻子之间,豪放多情却柔美安静。虽然不知道誉满全城的鸡小凤仙是谁,花姐最后却很侠义地加入到土匪队伍中,为粗犷的男性队伍增添了一抹动人的粉红。

她们都崇尚英雄,不管这英雄是哪路人马,是土匪还是黑社会,只要能带给她们幸福,改变当下青楼女子的命运,就成交。县长太太一不小心命丧黄泉,花姐一不小心成了侠女。

花姐的努力取得初步成效,她坐着火车跟着老三那帮年轻的麻匪兄弟们,唱着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去上海了。前面是未知的新生活,将来走进上海的花花世界,新的诱惑在等着她,到了那个环境中她会变成什么样?不知道,但总感觉老三不会是陪她过到最后的男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