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民_605
赵民_6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2,671
  • 关注人气:1,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民百字文|感谢华生

(2016-07-08 10:08:56)
标签:

杂谈

文化

体育

时评

财经

分类: 精品百字文
赵民百字文|感谢华生

       

有位哲人说过,现实生活是最伟大的编剧和导演。

 

万科这家迄今为止中国最优秀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宝万之战”这场商业史上犹如《赤壁之战》的商业大片,同样有应验这位哲人的这句名言,一个名叫“生活”的伟大编导和导演,早在很多年前,为20152016的《宝万大战》布下闲棋冷子,埋下各类角色,从而才能使我们中国股民、中国老百姓在2016年以一斑窥全豹,全方位、全角度地了解正在进行的真实剧情,在信息对称的前提下,各成各的影迷,各做各的粉丝。

 

在我今天20160706之前关于宝万之战的文章中,我已经提到了二位由伟大导演“生活”早早布局安排的关键性人物:1988年即据实存在的“万科最大的小股东”刘元生先生(这是26年前就埋下的关键小角色,“生活”是多么伟大的编剧),以及独立董事张利平先生(“生活”导演的剧情,于细节之处见功力)。今天,我们来看《宝万大战》中的第三个“关键小人物”:独立董事华生先生。

 

媒体上,朋友圈里对独董华生先生的最多批评和指责,是质疑其独董身份是否应该在《上海证券报》上发表那篇624日的文章《我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这是观众入戏了。很好很对很正确。但于广大中国股民和中国老百姓而言,我们从了解宝万大战进展的真实情况这一角度而言,我们都应该感谢独董华生先生,中国人和中国股民如果没有这篇文章,如何这般详尽地知道那次董事会上的商战细节和由此表现出来的角色恩怨?一场没有细节呈现、没有真实情节的商战,又怎能影响中国,影响社会?

 

感谢华生。因为你的文章,中国股市信息公开有了新的标杆和高度。

 

我们更感谢“生活”这个伟大的编剧和导演,在本届万科董事会的仅有不多的独董席位上,已经关键性地出现了两个伟大的平凡人,两位左右剧情透明度和恪守身份角色的值得尊敬的人。

 

没有一部商战大片的导演比“生活”这个伟大的导演更具功力。

 

(完) 


赵民

2016-7-6

星期三 早上9:52分

华生作为独董进入万科董事会,

由证监会深圳本地负责人推荐,

是特别符合剧情需要的神来之笔


赵民百字文|感谢华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