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民_605
赵民_6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3,601
  • 关注人气:1,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民百字文|机器人和英国脱欧:2020的挑战

(2016-07-07 17:15:47)
标签:

杂谈

文化

体育

时评

财经

分类: 精品百字文
赵民百字文|机器人和英国脱欧:2020的挑战

         这次英国公投,带来的迷惑、困惑、疑惑恐怕不是哪个经济学家、主流媒体可以解释的,唯有时间可以回答一切和证明一切。但这只是在全球化的挑战,还有更大的呢,那就是技术进步带来的社会就业挑战:机器人

 

         机器人发展,肯定是好事,这一点不用讨论,但技术进步本身是好事,不一定说对社会的影响也同样一定会是好事:这么多宾馆服务员,银行大厅经理,酒店服务员,医院养护服务人员等等一类的岗位都有机器人帮我们干了,那么,中国有那么多人口,印度有这么多人员,全世界有这么多从农村进城的人员,今后不就有很多人没活干了吗?不管怎么发展,中国不可能人人上大学,全世界也不可能都普及“6+6+4”十六年教育啊。如果以后都无人驾驶电动车了,滴滴和神州的几百万辆车司机上哪儿去要工资和奖金呢?加油站都变成了充电站,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加油站职工好几十万呢,这个事情,现在谁能讲明白,说清楚?

 

        英国脱欧谈判要大约花上两年时间,如果接下来还有其他国家也搞公投来退盟,如果威尔士、北爱尔兰人从英国公投退欧中受到不正能量的激发,也要公投脱离,估计这个局势会在2020年看到后果。从突尼斯一个小贩自焚开始的“阿拉伯动荡”,不是过了四年左右引发欧盟难民潮的吗?

 

        日本著名投资家孙正义就说过,日本如果有上千万的机器人,日本将从衰退的老龄社会,重振辉煌,再度获得国家级的劳动力人口竞争优势。就可以在经济上赢得中日经济比赛。这个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到2020年,也差不多有结果。

 

        2020年的社会,充满变化,充满惊奇,充满惊喜。

 

(完)

 

赵民

2016-6-25

星期六上午9:29

英国脱欧,欧盟也就少了4000多万人口,

但如果欧盟有4000多万个机器人,

挑战就大了

赵民百字文|机器人和英国脱欧:2020的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