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民_605
赵民_6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3,601
  • 关注人气:1,5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7日微博转载

(2011-04-15 19:29:02)
标签:

三峡集团

三峡电站

亚马逊河

能源

宜昌

财经

分类: 管理漫谈

    三峡行:日本核电站出事了,其他能源更受重视了。从绿色安全能源角度看,水电站和水电能源是一个好选择。去三峡看看!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在我国目前的能源结构中,水电能源是唯一占一定明显比例、可以提得起来的绿色能源。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三峡电站虽然当初建设时,主要是从防洪减灾和发电考虑的,但正好也减排了二氧化碳,发电量相当于一年少烧了五千万吨煤,少排了1.3亿吨二氧化碳!现在看,有点和"绿色低碳"的世界潮流不期而遇,撞了下腰。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三峡水电站是全中国唯一一个由全国人大无记名投票表决的大型项目,也是投票时争议最大的一个项目。从投票过程和结果看,这是一个需要历史和时间来证明的大项目。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三峡项目是唯一一个国务院专门成立领导委员会、国务院总理亲任主任的项目。三峡投资的钱,一半花在了移民上。所以,这同时也是一个大型民生项目。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水电能源利润很高,一般有50%左右。这是一个投资大回报也大的行业。三峡集团按收入在中央企业中排第15名,但按人均利润排,是第一。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三峡水电的问题是水流枯丰差距太大。巴西亚马逊河上最大的水库和三峡比规模差不少,但发电量和三峡差不多,为什么?因为巴亚马逊河水流量枯丰比较平稳。三峡项目发电管理难度更大、回报更低。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对三峡水电的担心和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态和环保上。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三峡电站一天可发电2-3亿度电。看需要。

    三峡行:在宜昌听三峡集团老总谈水电能源。在水电建设上,人群可以分为"建坝"和"反坝"两种人,从来就是如此 ,不管大水电还是小水电项目。

    http://t.sina.com.cn/adfaithzhaomi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