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艾
李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8,663
  • 关注人气:166,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黎时装周有感

(2014-10-21 16:40:46)
标签:

杂谈

巴黎时装周有感

2014年9月,我第二次去巴黎。第一次是14年前。

都是为时装秀而去,只是身份发生了变化。

第一次,我是模特,这一次我是主编。第一次在台上,这一次在台下。第一次我完全听从安排,别人让我穿啥我穿啥,化妆造型全不由我。这一次我得安排一切,看什么秀,穿什么看秀...

一切熟悉又陌生。我想淡定又从容。毕竟不是新人了。我想不出错还出彩,毕竟在做时尚的媒体。

我成功了吗?让我从头说起。

第一场秀是三宅一生。

这个日本设计师的品牌有着独特的设计风格,褶皱所带来的空间感,带来禅意。

看秀的时间在下午,而我上午有个街拍的工作,完成后,回到酒店换装简餐就出发了。

因为大家没想太多,我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妆发的。工作了一个上午的头发已经不够清爽了,不如简单扎起来,而妆容嘛,嘿嘿,就是把假睫毛一撕,补了点眼线,几乎裸妆的感觉。

我平时的妆容,重点就在假睫毛上,因为眼睛长的不够标准,却又舍不得去整个容,所以都是用睫毛进行调整的。

虽然出镜我都会做很多调整,以配合大家心中“好看的标准”,但私下里,我还是很看得惯自己的小眼睛。

不知处于什么想法,直觉就是应该这样,也许是伪装了太久,总想好好坦白吧。于是我就这样的造型去看秀了。

顺便说一下,看秀的衣服都是由品牌提供,大多数时候是有的挑的,至于为什么会挑现在这套,基本想法就是:只有我能穿。

虽然在看秀之前和看秀之后,我享受了把长枪短炮的待遇,但国内网友的反应还是...

有说像鬼的,有说整容失败的,当然也有夸大气和国际范的。

团队的人紧张跟进,我却淡然。

因为我想到了这个结果,是我自己想要的,所以并不在意别人的态度。

但是Chloe的那场秀就不同了。

因为有了第一场秀的反响基础,造型时,大家就有了更多的想法,从妆容发型到摆pose,甚至该如何笑,众说纷纭。

但即便我吸收了大家的意见,结果仍然一样,想要不让人骂?那是不可能的。

但我的心情却大大不同,但凡看到负面评价,都会有深深的怨气,因为,这不是自己的我。

所以,到了第三场的香奈儿,我就没管那么多,想穿啥穿啥,想怎样就怎样,于是,我又好了。

所谓的好,不是大家都夸我了,而是,我开心了,不在意了,轻轻松松的去,高高兴兴的回。

无畏,就是因为无所谓。

也许,这就是时尚的真谛吧,所谓做自己,就是接受自己,为自己负责。

如果能这样,人也就自由了,那还管时不时尚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