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艾
李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79,482
  • 关注人气:166,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且病且治愈

(2014-10-12 14:15:51)
标签:

杂谈

且病且治愈

写下这篇文章的当下,心里有强烈的羞愧感。

刚刚做的活动,上台就打了磕巴,这对于自我要求甚高的自己,实在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新人的时候,在一开场就出错,整个活动恐怕就进行不下去了,巨大的失落、恐惧和挫败会把人吞噬。

很多时候,祸不单行是因为第一次的错扰乱了整个状态,导致紧接着的祸是属于必然。

到了今天,我也深深的清楚,很多时候,错,是无法避免的,成长,就是学会如何止损以及如何善后。

当然,说时容易,做时难。

出错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羞耻,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原来觉得这是美德。

因为骂人都会骂:你有没有羞耻心啊...你脸皮那么厚啊...

但如果你有看过一些和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在负能量这一栏里,羞耻,几乎是负能量之王,它对人的伤害是你所想不到的。

因为太有羞耻心,来自外界的攻击都会被自己成倍的放大,然后指向自己。

全是内伤。而且都是自己给的。

原来认为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在乎更深层的世界。现在发现,其实并无不同。

脸上长个痘,就觉得自己难看死了,想着那不是痘而是瘤,头发剪太短了,会哭得要死要活,好像断胳膊断腿,长不回来一样,原来我觉得会这样想的人都矫情,其实,我和这些人,是一种人。

虽然我原本看不上他们。

我们都矫情。因为我们都太过看重自己,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不会犯错不会长痘不会变丑的神。一旦事情不在自己控制内,又会强力惩罚自己,讨厌自己的人。

是的,通常这样的人都是好人,只对自己残忍。那些把错都归结于其他的人,他们不会抑郁,他们只会犯罪。

对自己要求太高,是一种病。

也许,要放过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承认自己的不完美,接受不完美,感谢不完美。

这是修炼还是破罐破摔?

总之,我有病,也许我们都有病,那就且病且治愈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