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5,933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牧民省长尕布龙》:脚踏实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当代焦裕禄

(2022-05-24 13:27:01)

刘建华导演,黄品沅、沈丹萍、王子子、刘向京主演的《牧民省长尕布龙》,是一部向时代楷模致敬的生活流报告电影。曾经在大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饰演反腐干部易学习的黄品沅,在本片中诠释青海少数民族干部尕布龙,他来自人民,始终以脚踏实际、全心全意的人生态度,做好当代焦裕禄,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在编剧段越豪、刘夏的塑造下,再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这一个好人、好干部。

尕布龙作为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优秀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任务,肩负的责任就是为牧民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本片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不是以高大全的创作思路进行铺陈,而是以活泼的生活与工作的细节,将尕布龙一贯的靠前下沉的工作作风表达出来。尕布龙接触牧民的具体而细微的生活一线,从而能够发现他们的需要,随时为在大西北气候多变的环境中的老百姓做好后勤保障。尕布龙不是一个坐办公室的干部,他一身布衣,随时在群众困难的时刻出现,他的公车就是为老百姓而备用。亲自送患病的牧民孩子就医是寻常事,自己女儿生孩子却不能陪伴在身边。他也不在乎吃喝待遇,吃饱肚子即可,每天工作经常在十六个小时。抗击风灾雪难时,更在坚守在最危险的前线指挥,直到精疲力竭、心力交瘁,直至病倒。这样一个人,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实实在在的与牧民同呼吸共命运,他的一生就是牧民的代言人,他的渴望就是提高牧民更好的生活。

2022年5月20日,《牧民省长尕布龙》公映,本片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八十周年教出一份答卷的作品,主创通过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深切细致的塑造了尕布龙勤政务实的革命进程,大公无私的情怀、关注群众疾苦的态度、绝不务虚空言的性格,都是当前从事于乡村振兴的广大干部的好榜样。展现了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少数民族干部坚韧质朴的本色。揭示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深刻主题,让观众真切体会到共产党人“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崇高品质。尕布龙工作的时代,新中国的农村主要是解决生存问题,脱穷之后的新农村的新课题则是发展和振兴。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之关键,没有乡村的共同富裕就没有中华民族具体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县域的幸福生活的进一步提高。尕布龙也是一个平凡人,他做到的就是真诚的与群众站在一起,这也是大家都能够做到的。

2049年是新中国诞生一百周年,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大西北、大西北的老百姓,需要更多的焦裕禄和尕布龙。中国需要带头人和时代楷模,乡村需要更多的干部下沉到三农的第一线,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关键,《牧民省长尕布龙》润物细无声的给予干群以鼓舞,在正确路线的指导下、大家心往一处使,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广大人民奔向幸福生活。当然,路要一步一步来,事要一件一件做,问题总是能够解决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