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开复
李开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06,728
  • 关注人气:447,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媒体几个误解的澄清

(2009-09-06 10:29:23)
标签:

杂谈

    感谢过去两天来大家对我的关注。但是,陆续看到网上有几种对我离职的误解,在这里我想明确地澄清一下,以免不知情人被误导: 

    误解之一:李开复离职和前一阵的谷歌低俗内容有关 

    这个事件早已平息。 

    从中国政府这边,政府部门在7月中约见我们。在和三个部委领导见面时,数位局长如此表示:谷歌中国在打击低俗内容方面,态度认真。经过了我们的测试,确实在打击低俗内容方面达到了相当有效的结果。因此,我们允许谷歌中国恢复提示搜索和索引外国网站功能。 

    从谷歌总部这边,有关这个事件,我可以与各位分享Eric特别给我的回馈:你和你的团队面临了巨大的困难,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化解了危机。你们的工作是非常卓越的。总部并没有给我任何你们所想像的压力。 

    实际上,我因为希望妥善处理这件事情,推迟了离职计划两个月左右。 

    误解之二:李开复没有创业的经验,他钱够了,所以不会拼命工作。他更不会节约成本,不适合创业。 

    我将做的工作是提供创业平台,提供天使投资的基金,并辅助引导青年人创业。做这个工作所需要的是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行业眼光、人脉资源、辅导能力。我相信,很难找出比我更合适做这个工作的。 

    我最拼命工作的两段期间是创立谷歌中国和微软中国研究院的两段时间。我拼命工作不是因为我的贫穷,而是因为我的激情。我相信成功创业者的成功和努力多来自他们的激情,而不是他们的贫穷。在我的新公司,我又能从无到有地打造一片天地,我会很乐意每天拼命工作的。实际上,过去的一个星期我每天平均工作20个小时,我的朋友称我为铁人 

    至于节约成本,我拿着别人辛苦赚来,而又信任于我的钱创业,我怎能不节约?你可以咨询在过去的几周,我是如何砍价,无论域名购买、办公室租赁、律师费用,都是我亲自出马,达到让人惊讶的低价。

    其他的误解:

  • 逃税门  居然还有人在谈100%子虚乌有的事件。我说得很清楚:我从未被调查逃税。我得到北京最佳纳税人奖,代表我是及时缴税、纳税额最高的几位北京市民之一。
  • 李开复加入IdeaLab” – 绝对没有的事,我在离职信里说得很清楚:“我想用自己的主动性做一个掌控全局的工作。”
  • 谷歌考虑撤离中国 –  彻底不负责任的杜撰信息。
  • 因为不放权、被架空离职  谷歌是跨国公司里面最放权的。如果不放权,如何能够做出昂贵、公司唯独在中国有的谷歌音乐?

 

    请不要再杜撰、揣测这些没有根据的理由。我的离职的原因很简单:我的新工作太令人振奋了! 

    当你了解到我在97发布会介绍的详细信息后,你就不应该有任何怀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