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定河
南定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189
  • 关注人气: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2019-10-03 21:58:17)

我是比较偏爱苏州的西山岛自驾游和上海的崇明岛自驾游的,所以去了又去。

10.3号到5号西山岛的太湖名居包吃包住包玩三日游,是我半个月前就预定了的,3号出发5号回来只是考虑到避开高速公路最堵的时间段。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实践证明我的这个想法还是比较英明的,果然一路畅通无阻,我们是掐着时间在预定时间到达太湖名居精品酒店。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这个地方有蚊子,如我所愿,我们被分配到了310和311门对门两个房间。

房间还算是干净,停车位也足够,吃的饭菜也不错,我们四个人是五个菜一个汤,如果多一个人就加一个菜,以此类推,倒也公平公开公正,因此所有客人相安无事也不需要拼桌,其乐融融。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所谓的包玩就是提供每个人一张价值四十元的明月湾古村门票,太湖名居在岛的一头,明月湾古村在西山岛的另一头,距离12公里,本来我们准备自驾车过去的,但国庆小长假来西山岛自驾游的车辆铺天盖地首尾相接,西山已经成为一个堵岛,况且我攻略一下明月湾景区停车场爆满,因此我们决定还是跟着酒店提供的大巴车过去,大巴可以停在景区门口下客。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我们这个决定又是英明的,太湖名居的大巴司机导游都很热情很客气,而且他们还要在东村接十个他们分店的客人,这样一来大巴实际上等于绕岛大半圈,相当于免费环岛游,映入眼帘的都是太湖美的风光,可把我乐的喜形于色,阿拉老婆回过头来给我一句:“你是一只井底之蛙。”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看着她得意的笑,和那开天辟地头一回文绉绉的一句成语,我是更加乐开了花。

大巴直接开到景区门口,导游带着我们二十余人先去了售票处旁边的一个很精致的小院,和他路上一个湖边酒店以前是我们家的一样,他称这个“西月坊

”院子这是我们家的,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几分钟以后导游就回来了,给每个人分发门票,我们进入明月湾景区以后,首先见到的就是一棵千年古樟树,恐怕这也是世界上树龄最长的树。景区四十块钱的门票估计一半的价值都在这棵树上了,于是我们在这里各个角度都拍了照。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不知怎么就聊到了我弟弟的眼神,弟媳妇说他享受了瞎子的许多待遇,说的我们哄堂大笑,我弟弟依然很认真的在给我们照相,阿拉老婆文姑娘都已经走到一旁看三亚传过来孙女小雨的照片,正傻乐着,我弟弟浑然不知依然认认真真的给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我们一致觉得这张照片是今天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非常自然状态下的构图。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明月湾一个诗一样的名字,一个画一样的古村,石板路下有排水沟,因此当地有谚语“明湾石板街,雨后穿绣鞋”。

古村依山傍湖,三面群山环绕终年葱绿苍翠,明清建筑高低错落,有许多大户人家祠堂,进入这些祠堂和一个古代码头,是需要再次验票的,实际上这些祠堂就是一个门面,里面空荡荡的不看也罢,所以许多人从出口处大摇大摆走进去,最多不看这几个祠堂而已,倒也实惠。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我们是2.40进入明月湾景区,4点钟出来在导游“这是我们家的”西月坊集合,然后坐车返回,和来的时候一样,依然环绕大半个西山岛在东村放下十个人,同样和来的时候一样在堵的一塌糊涂的路段,驾驶员明目张胆的就从内侧非机动车道超车,他的驾驶速度绝对是我们这些规规矩矩开车的瞠目结舌。后来在一个红绿灯路口看见有交警一个劲的招手让后面车辆从非机动车道往前开,觉得因势利导,这个交警做的非常好,如果都是这样指挥交通,许多长龙般的堵车都可以化解掉。

酒店安排的晚饭是下午五点半,他们家的饭菜还算是农家乐里面比较好吃的,我们很满意。

西山三日自驾游(上)

就是晚上淋浴喷头有点漏水,影响了出水量,联系了以后修理工上来换了一个淋浴器喷头,今天总体感觉这个酒店还算是不错,给个好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万事皆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