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定河
南定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963
  • 关注人气: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2016-10-27 12:21:32)
标签:

长兴郊野公园

崇明东滩湿地

西沙湿地免费

绿港村湖西饭店

崇明岛纪念碑

2016.10.24日上午我们一行四个人自驾车开始了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当天风和日丽,九点钟我们从刚开通不久的长江路隧道驶往浦东,10点钟我们就到了刚建成不久的长兴岛郊野公园,公园免费取票入园,郊野公园导游图也一样免费发放。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郊野公园出来我和爱人在门口合影。

公园紧邻青草沙水库,占地面积很大,比金山廊下郊野公园大得太多,比浦东江东路上的滨江森林公园还要大,这个上海规划建设中规模最大的郊野公园到底有多大?以市民熟知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为比较对象,长兴岛郊野公园一期工程就已相当于1.5个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那么大。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2图:郊野公园10公里长的彩色步道很鲜明有特色哦。

长兴郊野公园总体规划面积29.69平方公里,目前公园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约5.56平方公里。园内极具特色的彩色健身步道也能体现公园之大,这条长达10公里的彩色健身步道,宛如一条红黑相间的缎带,镶嵌在大片绿色之中,将郊野公园的景点项目串联起来。

黑色路面可供电瓶车行驶或自行车骑行(四人自行车八十元一个小时),两米宽的红色步道漂亮而且醒目,是由环保材质建成,跑步爱好者在这里可尽情安全地徒步健身。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上午一进入郊野公园,园内的“花溪湖”碧波荡漾,一股自然郊野的韵味扑面而来,我和爱人在进门处湖边合影。

我们徜徉其中走走停停用了4、5个小时,途见不少气喘吁吁或使劲踩着踏板或在车后使劲推行的四轮自行车,我揣测,他们大多很后悔,但又必须把车推到公园进口处才能够结账拿回押金。

园内餐厅供应的是30元一份的快餐,质量味道还不错,景点之内,算是良心餐饮了,你懂的。离开公园时我搜索了一下附近宾馆,比较中意其中地处新兴支路2号四星级的皇豪大酒店,网友点评说是长兴岛最好的酒店,我订了高级大床房两间,网上价格是333元一间。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2图:我们入住的所谓别墅其实就是三楼整层楼面,空间很大设施齐全。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在我们入住的所谓别墅前合影,我们住在后面三楼整层楼面。

还在路上呢就接到酒店电话通知说是抱歉大床房没了,只能给你们两间标间,价格320元一间,之前网上我看到的标间是280元一间,看来这个酒店不咋个诚信,等我到了皇豪服务台一打听,又变成只有340元的标间,整个酒店停车场就只有几辆车,明显入住率很低,却说这房满客那房满客,最初网上挑选的都不作数了。

最后给我们的是有3个大床房的套房,客厅里有自动麻将机,他们称这个叫做别墅,充其量也就是连体别墅,我们住最高的三楼一整个楼面,我知道原价988元(含双早),现在他们愿意打个折850元,我们就此成交。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当天晚餐就在我们入住的皇豪大酒店二楼餐厅解决,厨师超赞,色香味俱全价格合理,看我们笑的多么灿烂。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第二天早餐在皇豪大酒店一楼餐厅,它的自助餐差不多是中档水平。

事先攻略过,网上说星期一星期二游客最少,事实也是如此,不管是大堂还是各建筑物内,旅客寥寥门可罗雀,看来酒店方在生意清淡时的销售策略是想方设法只卖贵的。

二楼餐厅吃晚餐,我们是第一拨,从头到尾也就四、五批客人,其中一半还是与酒店一墙之隔江南造船厂员工(他们穿着橘黄色工作服),餐厅人气虽然不旺,但真心说,厨师不错,饭菜质量色香味俱全还是有档次,好吃不贵,四个人用餐也就300元左右,我们很满意。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第二天中午心情愉快地驾车离开了皇豪大酒店。

第二天自助早餐是在酒店一楼餐厅,品种和质量还是不错的,大致可归类于中等档次。在别墅内耗到中午,我们直接去了崇明的东滩湿地公园。

过了高大上的长江大桥,下了G40高速公路,一条漂亮的东滩大道完全就是一条风景线,就连旁边的支路都是风景秀丽,有一种摄人心魄叫做静谧、静美!勾引我去看看并留影一张。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第二天中午行驶在东滩大道,支路也是静谧静美!

和昨天长兴郊野一样停车场收费十元,这里餐厅供应的快餐也是30元一份。湿地的门票价50元一个人,六十岁以上优惠价30元,这里的导游图不免费,售价一元钱。这个公园同样巨大,但建设上面没有长兴郊野公园做的好,逊色不是一点点,道路和绿化几乎没有什么投入,一路行走,满目都是真正原生态荒凉郊野的感受。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东滩湿地公园比长兴郊野公园差得多了,许多地方满目荒凉,我们不能坏了心情于是自娱自乐。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2图:说好的东滩湿地公园观鸟,鸟呢,望远镜里瞅了半天,就几只大白鹅,几只山羊,几只黑天鹅。

说好的东滩观鸟,鸟呢?我们的望远镜算是白费了,啥也没瞧着,就几个黑天鹅和大白鹅,还有几只山羊。出来玩,不能坏了心情,于是我们自娱自乐,嗨歌、石头剪刀布。

我们用了3个小时也没能走遍湿地,时间关系,外加天空开始飘雨的缘故,我们只得在下午4点前就离开东滩湿地。

接着我们前往50多公里外的崇明区政府所在地城桥镇,它位于崇明岛中部,我事先也在网上搜索过,这次住宿我们想尝试下大型连锁酒店,八一路上的汉庭酒店成了我的首选,网上崇明月度热门快捷酒店它排名第一,城桥超高人气酒店它排名第二。这次省钱了,汉庭每间客房180元,而且汉庭客房好像刚刚装修不久,很新很干净。

放好行李我们就在附近川心路北门路转角的馨忆坊天盛酒店吃晚饭,餐厅在酒店二楼,环境清净温馨雅致,用餐者很少,和昨晚一样我们点了五个菜,也在300元左右,其中的红烧羊肉味道非常好,感觉物超所值。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崇明城桥镇川心路上的馨忆坊酒店的羊肉特别好吃,我们要了五个菜300元钱味道好价格公道。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崇明城桥镇川心路上的馨忆坊酒店五个菜300元价廉物美。

回到酒店洗浴,沐浴的水龙头温控调节自如,出水量超大,呵呵,江岛嘛,看来水资源丰富,可以任性。一夜睡眠安静舒适。

第三天,天公不作美,凌晨起就雨下的疯狂,及至中午也不见放晴,只得冒雨开车前往东门路到底的南门景观大堤,这里有著名的崇明岛纪念碑,还有一望无际的滚滚长江水,豁然开朗的波澜壮阔景色,这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杰作,值得强烈推荐给各位去崇明的驴友。

江堤上雨势很猛劈头盖脸的,匆匆地拍照两张我们就撤了。接着我们往西沙湿地而去,说起来那是我的临时计划,原定是去离酒店11公里的东平森林公园,网上查阅了一下,门票70元,公园形态和长兴郊野、东滩湿地无异,况却由于名气大人流量也是崇明旅游中最大的,公园形态、规模和长兴郊野、东滩湿地无异,于是临时决定准备换一个景点。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第三天中午雨下的疯狂,在南门长江大堤匆匆地合影两张就赶紧地撤了。不过这个免费景点我还是要给驴友们强烈推荐!

曾经去过西沙湿地,一直对它的印象记忆深刻,东滩看日出,西沙看日落,最诡异的是西沙湿地是崇明有影响力旅游景点中唯一免费的,要知道崇明这地方就连像样一点的村庄、花圃都是收费的,比如前卫村30元,陈家镇瀛东生态村20元,西沙国家湿地公园对面荷花博览园30元,相比之下,高大上的西沙湿地免费开放就显得非常亲民了。

于是我们往23公里之外的西沙湿地而去,快要到西沙时,因我们计划中就想吃一顿正宗崇明农家乐,择乐不如撞乐,于是就在湿地近旁的绿港村湖西农家乐我们停车吃饭,这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农家乐。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6图:西沙湿地附近的绿港村湖西农家乐外景图片。

不忘初心,一直有一个在崇明农家乐吃饭的愿望,因为曾几何时崇明农家乐美誉度很高,此刻雨还是肆无忌惮的下着,我们希望吃了午餐能够云开日出。

和前几天一样我们点了五个菜,绝对没有前面几餐大酒店的那种美味佳肴的感觉,都是极其普通的农家菜,味道比俺老婆做的那就差太远了,可就这菜,最终结账时湖西农家乐居然面不改色脸不红的给出了333元的价格,哇塞,创造了我们崇明3日游吃饭的最高价。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西沙湿地附近的绿港村湖西农家乐五个菜不能和前两天大酒店的比,却是价格最贵的333元。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图:西沙湿地附近的绿港村湖西农家乐五个菜家常便饭333元。

看得出饭店主管曾是一个淳朴农民,此刻,他用那双曾经干庄稼活饱经风霜满是皱纹的手毫无歉意的接过了我们的330元,很大方地挥挥手说了一句还有3元钱我就不要了。

我看过网上评论,一致认为崇明农家乐住宿虽然便宜,基本在一百元左右,他狠狠赚回去的是游客吃饭的价格,于是问店家住宿是不是一百元,这个态度温和的老人脸都瞬间变色了说道:“一百元在我们这里想都不要想,最差的都在一百八左右。”之前我已透过窗户看过客房,都是很普通的家庭旅馆样式,就这居然敢开价180元,真不知道这家湖西农家乐狮子大开口的底气是从哪来的。

其实今天我就是来找宰滴,网上几乎一致评价崇明农家乐吃饭小贵,呵呵,我是明知小贵而奔着来体验一把啥叫小贵滴,呵呵,只是,今天的午餐那可就不是小贵了,3日游最贵的一餐,同时又是最难吃的一顿饭。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崇明长兴两岛3日游(后附攻略)

上2图:到了西沙湿地,我们没人下车打伞游园,于是车子在西沙湿地江堤上走了一段路眺望。

从湖西农家乐出来,雨还在下个不停,开车去到西沙湿地,果然是免费开放的,但我们没人愿意下车打伞游园,于是沿着江堤开了一段路,便打道回府,直奔上海而去,此时才3点半,雨不依不饶地继续下着,从五洲大道张杨北路开始堵车,到共江路瑷珲路再回到浦东世纪大道,已经晚上七点一刻了,雨中的上海,堵城!

最近不断地有朋友跟我咨询崇明岛3日游情况,我现在综合考虑下来,觉得崇明2日游比较好,性价比最高的应该这样安排,第一天到免费的西沙湿地(超大,很美,木栈道设施齐全,到处都是螃琪、芦苇、蓝天白云),下午去崇明区政府所在地南门住宿,这里高中低宾馆齐全,如下午时间尚早可以去咫尺之遥的南门长江大堤欣赏滚滚长江东逝水,在崇明岛纪念碑前留影,晚上吃羊肉。第二天上午去长兴岛郊野公园游览,下午返回市区,上述3个著名景点目前都是免费的,这在目前进一个所谓生态村、一个花圃都要几十元门票的崇明而言,性价比已经奇高了。

南定河影视荣誉出品:南定河崇明三日游

【南通社注】南定河通讯社所有作品,包括视频和文字均为本人原创,特此声明。

南定河影视是南定河新媒体旗下的专业影视制作公司,致力于后知青时代的纪录片创作,作品大多与南定河通讯社纪实文字作品相呼应,我以为;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文字记载,真实才是生命力!因此,我只忠于原创和纪实,努力地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物欲横流之今天,看原创,看干干净净的作品,已属不易,各位请看下面的《南定河影视》,想了解更多的相关信息,请去以下南定河传媒旗下的南定河影视联合院线观看。更多关于南定河影视的影片点击可入。

56网南定河在线影院;

土豆网南定河在线影院;

优酷网南定河影视影院

自诩笔耕不止

思想意识坚守

曾经在沉默中爆发

现在在沉默中算了

岁月逝去

那年匆匆

日月沧桑后

拙笔写自传

文以真为贵

记录李诚治

记录夕阳红

后知青时代

与挚友结伴

一路欢唱

自由飞翔

六、七十岁

最美年华

我还在路上

继续积累人生

我是南定河

我为自己代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