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中》杂志
《高中》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3,322
  • 关注人气:1,0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年广东专科志愿填报8月3日开始

(2007-07-31 08:57:47)
标签:

高考

志愿

专科

广东

分类: 2008年高考动态
 

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考考生专科层次

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市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

2007年普通高考考生专科层次(含高职“3+技能证书”专科和艺术类院校专科层次)志愿填报工作继续实行在互联网上填报的方式。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        志愿填报工作的时间和方式

1、今年专科层次(含高职“3+技能证书”专科和艺术类院校专科层次)填报志愿及签名确认时间为8月3日-8日,其中高职“3+技能证书”的考生和报考艺术类专科层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00-4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4日17:00-5日17:00;全省报考文理类、体育类的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的考生分两个时段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时段为珠海、汕头、肇庆、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00-4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4日17:00-5日17:00;第二时段为广州、韶关、深圳、佛山、江门、湛江、茂名、东莞、中山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6日8:00-7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7日17:00-8日17:00。请相关考生结合自身考试成绩密切注意本科层次录取情况和专科层次填报志愿要求,按时办理专科志愿填报手续。

2、普通高考考生专科层次志愿填报实行分级管理、分时段网上填报的工作方式。分级管理是指省、市、县(区)、中学(报名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段管理是指必须在规定的时段中完成本市的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及确认、打印志愿校对表、考生校对签名等工作。填报志愿的分段及起止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见附件一),各市根据本地的网络速度,可采取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和中学(报名点)集中填报两种方式。市、县(区)、中学(报名点)通过证书认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考生通过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无密码的考生初始密码为a1b2c3,这类考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省教育考试院的网址为:http://www.ecogd.edu.cn/gkzy。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及报名点登录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采用普通高考本科层次报志愿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二、志愿填报的职责分工与组织管理

1、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库安全。

 2、市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各县(区)的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在网上监控各县(区)志愿填报的进度,处理个别遗留问题。

3、县(区)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各中学的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环境,在网上监控各中学(报名点)志愿填报的进度,并处理遗留问题的整理与申报。

4、各中学(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在网上监控本中学(报名点)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并帮助考生解决在志愿填报中出现的问题。

5、考生必须在规定期限内通过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高考志愿,并对自己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负责。考生志愿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三、网上填报志愿的工作流程

1、考生填报志愿,须按报考类别查阅省招生办编制的《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文科版)或《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理科版)、《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招生专业目录》),并以《招生专业目录》以及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专业补充内容为准,也可参考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有关网站公布及更新的《招生专业目录》。

2、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认真查阅《招生专业目录》的重要说明,根据本人身体条件,依照2003年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各高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的有关要求,对照省招生办编制的《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及填报志愿指南》中的“考生按体检情况选报志愿索引表”,选择适当的专业。

3、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由于艺术类专业术科考试的类型分为“学校单考”(简称“单考”)、“省统考”(简称“统考”)、“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学校单考”(简称“统考+单考”),因此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刊登各批次专业目录时,院校的各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也是按“单考”、“统考”、“省统+单考”三部分分别刊登的。请考生在填报专科层次志愿时,务必分批次、分专业术科考试类型查阅艺术类院校各专业的招生计划,详细阅读《招生专业目录》中的重要说明。

4、考生预先填好《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见附件二),该表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提供,考生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的网页上下载。

5、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页,依照事先填好的《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录入专科层次的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

6、考生提交已填报的志愿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红色的警告字符,请考生仔细核对院校代码与专业代码后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7、考生提交成功后,在填报志愿截止前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当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的修改时,必须点击 “志愿确认”按钮。当所有考生都完成了“志愿确认”,报名点方能在网上进行志愿表的打印。各报名点应在填报志愿截止前督促考生提早完成志愿的确认。在考生校对签名阶段,必须让考生本人在“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志愿表(校对表)”上签名确认。

8、本市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由各中学(报名点)统一打印考生志愿表给考生校对,考生必须签名确认,考生签名确认的志愿表存入考生档案。

9、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汇总遗留问题报市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10、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

四、有关注意事项

1、各级机构在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开展前,要切实抓好准备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

2、登录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必须由专人使用,要注意做好保管存放工作。

3、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的机构要注意设置好代理服务器的有关参数,做好病毒防范等工作。

4、各县(区)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要避免高峰期上网人数急剧攀升。

5、由于部分艺术类院校未能及时将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分专业计划报我办,故已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无法公布有关艺术类高校的招生计划,请各市、县(区)招生办密切注意我办的紧急通知及网上招生专业目录的更新,并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通知考生。

6、在志愿填报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省教育考试院联系。

今年普通高考实行分层次分阶段填报志愿方式,这是办人民满意高考宗旨原则的具体体现,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予以充分重视,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系统与管理机制,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普通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顺利实施。

 

附件:一、2007年普通高考考生专科层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二、2007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表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

                          二00七年六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

2007年普通高考考生专科层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安排表

 

地区

时间段

类别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

报名点打印志愿表并发给

考生校对、确认签名时间

全省

8月3日-5日

高职“3+专业技能证书”专科

艺术类专科

8月3日8:00-8月4日17:00

8月4日17:00-8月5日17:00

珠海、汕头、肇庆、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

8月3日-5日

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专科

8月3日8:00-8月4日17:00

8月4日17:00-8月5日17:00

广州、韶关、深圳、佛山、江门、湛江、茂名、东莞、中山

8月6日-8日

理科类、文科类、体育类专科

8月6日8:00-8月7日17:00

8月7日17:00-8月8日17: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