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我给记忆一个永恒的时间

(2011-06-18 09:10:51)
标签:

情感

人文

文化

分类: 佛门无量

  昨天收到一段视频和央视编导的一段话:“惠惠和健太的爱情。这是七年前导演杨阳拍摄的。之后健太陪伴和照顾了惠惠,度过了宝贵的七年.谨以此片献给健太和在天堂的惠惠。以及他们的家人。在得知惠惠得了癌症后,健太的家人支持健太娶惠惠的决定。善良和重情重义的一家人!”

 

  惠惠是我的表妹,我们手足情深。第一回见到她时还是中学二年级,记得是北京的一个寒冷的冬天,她当时还是个生后一个月的婴儿,她母亲让我抱抱她,但心里发慌的我没能马上抱起她,一直到今天,当时没能马上抱起她的感觉从未消失过。

 

  后来,她长大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儿的时间也变多了,但无论什么时候,初次见到婴儿时的她那种发慌的记忆一直延续了下来,甚至到我得知她病逝的时候,还觉得她是活着的。

 

  人走了,但也有像没走一样的感觉,这就像我最终抱起了生后一个月的表妹一样。也许正因为如此,我起先在微博上没说表妹,而是这样写的:“我和亲友们被一个中国女生与日本男生的纯爱故事感动了。当男生得知留日回国的女生得了癌病,当即辞掉了日本的工作,一个人飞到他从未到过的中国,天天在病床旁有限的时间内鼓励女生,等手术结束后,他送她99朵玫瑰向她求婚,并开始了北京的生活,整整7年,他从来没离开她,一直到她前天病逝的最后一刻。”

 

  愿亲爱的表妹安息,健太多保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