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195883527
用户11958835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59,366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近发生在我周围的猫事儿

(2010-12-03 05:31:02)
标签:

流行文化

郭敬明

情感

越境

宠物阵营

分类: 我爱我猫
  我一直养猫,有时觉得挺神奇,其中有点儿像村上春树写猫一样,虽然不像他小说中的人物那样能听懂猫话,但完全能理解一个养猫的人写猫时的愉快心态。妻子同样爱猫,除了爱自家的猫,也爱熟人家的猫。日前参加京都建筑师的家庭派对,一只岿然不动的家猫几乎成为了主角,无论是面对众人,还是背对大镜子,它的眼睛老是半眯缝,犹如把人世间看透了一样。

最近发生在我周围的猫事儿

  其实,先别说家猫如何,刚才开车,开过一条小路,突然有一只野猫窜上了车的前盖儿,吓了我一跳,同时也吓了它一跳。结果当它窜下去时,车的雨刷开始摇摆了起来,可我并没打开雨刷呀。野猫也许有强大的念力吧!弄得我情不自禁,对它合掌,南无阿弥陀佛! 

 

  旅居日本多年,搬过几回家,次数不算多,但总会在新居附近遇上野猫。它们优哉游哉,因为周围总有人专程来喂食。据说,来喂食的人除了上岁数的长者之外,还有不少女孩儿也来喂食,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失恋而造成的心痛。失恋的女孩儿应该多看猫,可以到达治愈内心的效果。

 

  去过很多国家,见过很多猫,但猫并未见过很多国家。不久前跟郭敬明在伊豆见到一只猫,据说它专门为了情人而祝福,无论多少陌生人围着它转,猫的眼睛永远会盯着情人不放,几乎变成了“结缘”的宗教。照片是我拍的,当时的天不好,有些阴云飘浮的样子,但人与猫是和谐的。

 

最近发生在我周围的猫事儿

 

  日本电视台有个新闻节目,最大的特点是放了一只猫在棚里走来走去,它逍遥的样子与节目也很和谐。日前讲到《叹异抄》,过去我译成了中文在北京出版,封面题字是已故佛教领袖赵朴初,后来在上海遇见日本作家五木宽之,告诉他《叹异抄》有中文版时,他很吃惊。节目最后有猫出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