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乡情叫“独空”

(2010-08-23 08:20:54)
标签:

杂谈

情感

读书

分类: 佛门无量
  上周六从天津赶到798,遇上倾盆大雨,一边打雨伞一边照相老拿不着劲儿,索性不照也罢。大雨下到我在北京的酒店里都觉得浑身湿漉漉的,心理上的雨水感觉很强烈。

有一种乡情叫“独空”

  昨天飞往东京,同样的天空却满眼流云,尤其是早上10点左右,是我今年在北京看到的最蓝最气派的一回。下午登机时,蓝天几乎不留白云,就像很久不让人上场,一旦有场可上时就会变得绝对奔放的那股感觉!上午我拍了东西十条街口的流云,下午拍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蓝天。天空只有一个,但远望它的眼睛却有无数。同样的相比元素也许还有绿色,这次看到很多人口普查的横幅标语,而且绿色居多,看上去就跟数树一样。这一情景让我想起上周的甲子园高中棒球的绿色草坪,因为日本学生的眼睛每场都在追踪小小的白球,一个永远属于他们青春的天空!

 

  话说回到昨天下午飞往东京时的情景,因为是4点起飞的班机,北京的上午继续是澄明的蓝天,飞机爬高后往下看,城市密集的公路上竟然有飞机被太阳照射出的影子,起先是一个条儿,后来是一个点儿,然后变得恍忽不定,越来越接近天空。

 

  天上没有夕阳,因为看不见太阳,只有一道红光伴随你的视线滑行,从亮一直走到黑,没等星星露面时,飞机已经着陆,东京早已进入了黑夜。

 

有一种乡情叫“独空”

 

  天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但每个人的天空却是无数个!其中有愉快、有伤感、有惊奇,同时也有乡情。周日的北京蓝天似乎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乡情,因为这样的蓝天在记忆中不知多少次曾经鼓舞过我,鼓舞我不灰心!

 

  下月再回北京时,继续期待看到万里晴空。  

 

有一种乡情叫“独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