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丹青
毛丹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61,259
  • 关注人气:221,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距离接触日本的棒球英豪

(2010-08-07 12:29:57)
标签:

棒球英豪

甲子园球场

rookies

分类: 俗世浮华
 《棒球英豪》是有原型的,但这个原型很难说是谁,因为每年夏天的甲子园都是热血青春,一群群的高中生奋战球场,比他们更起劲儿的是满台助威的呐喊声,热天与浑身的汗水几乎是甲子园球场的青春符号!

零距离接触日本的棒球英豪

  甲子园球场是大正13年(1924年)8月1日完工的,该年为甲子年,因此而得名“甲子园大运动场”。同年,第10届全日本高中棒球联赛迁至该地举行,因此又被称为“甲子园棒球场”。从此以来,甲子园成为了日本球儿们向往辉煌的圣地。 

 

  今天上午我参加了第92届日本高中棒球联赛的开幕式,地点就是这个传说中的甲子园球场。天很热,场内最高温度将近40度,看台上一排排端坐整齐的中学生一律穿统一的制服,看上去穿得很厚的样子,但个个笔挺,看球助威的学生分成不同的行列,每个行列都由一个老师领衔,随着进场的球队音乐,老师打出明确的手势,于是,学生的行列绝对统一呼喊:“奋斗!奋斗!奋斗!” 声浪此起彼伏。

 

  我坐在这批中学生的行列前面,一边感受着庞大气氛中的他们的青春,一边想起自己的儿时是否也有过如此仪式感超强的经历呢?我觉得好像没有过。

 

零距离接触日本的棒球英豪

  每年夏天一次,似乎是让青春燃烧的季节,棒球英豪的存在已经超过了棒球原有的意义,可以说,这是日本教育史上最成功的例子,一个能够把身心融于一球的理念并不是空想出来的,其中的道理值得更多的关注。图片和视频是我今天上午拍到的,得空欢迎看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